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开幕,达成合作意向超5亿元
09-25 18:1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5日,借着2020年“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和消费扶贫月活动的东风,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开幕式在江北区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举行。

QQ图片20200925181332.jpg

16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

开幕式上,酉阳县商务局、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永辉彩食鲜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遵义蔬菜集团、重庆西部扶贫产业发展公司 、重庆市交运物流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约项目紧扣服务节助力消费扶贫和服务中小企业两大主题,涉及消费扶贫专馆、专区建设,消费扶贫产品互联网+合作,“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新媒体和传统产业市场开拓等多个领域,意向金额超过5亿元。

QQ图片20200925181346.jpg

据了解,本届服务节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集合服务资源、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政府、服务机构和企业交流互动平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互惠、优质、便捷服务,通过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政策落地和企业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消费、服务脱贫攻坚。

QQ图片20200925181337.jpg

多场产销对接会周末继续上演

现场,来自贵州遵义、四川富顺、巴中等城市,以及全市29个区县、500家扶贫产品供销企业携1000多种富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消费扶贫、老字号和名优特新产品参加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组委会邀请永辉、京东等知名商超和电商平台代表以及来自商贸流通行业商协会组织、观音桥农贸市场、盘溪市场等50名销售额过千万渠道经销商亲临现场面向参展生产商提供面对面的产销对接服务。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对接会以打通消费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主线,为参展的消费扶贫产品提供展示和推介平台,充分发挥流通渠道在推动消费扶贫产品上行和打造消费新场景的作用,构建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对接现场促成多家参展厂商和渠道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5-27日,在服务节举办期间,组办方将持续组织经销商面向参展厂商开展现场选品和洽谈等产销对接服务。

QQ图片20200925181341.jpg

500余家单位成立重庆市消费扶贫联盟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行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倡议,市商联会、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组织,联合传统商超、电商平台、零售渠道商、部分行业协(商)会和企业500余家单位成立了全市消费扶贫联盟。

开幕式上,重庆市商业联合会、重庆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重庆市烹饪协会、重庆市火锅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促进会、重庆市网商协会、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等20家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21名代表发布重庆市消费扶贫联盟宣言,并宣布消费扶贫联盟成立。

据介绍,联盟成员单位将通过积极购买、销售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区县农户与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助力消费扶贫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变商品、贫困群众收成变收入。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购买、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图片和视频 侯佳/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