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化医改助推分级诊疗,“人医联盟”84家医院牵手
09-25 18:1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4日下午,重庆市人民医院联盟暨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年人医大讲堂——院士讲堂在重庆澳维酒店举行。由84家医疗机构加盟组成的“人医联盟”集结各自优势,发挥特长,凝聚集体智慧,将全市医院医疗技术、学科人才、科学研究等推向了高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QQ图片20200925181322.jpg

人医联盟以重庆市区域内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为基础,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介绍,人医联盟成立后,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西部医学中心的主题主线,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方便患者就医为目的,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用大医院的“大手”牵牢小医院的“小手”,在机制体制上释放活力,持续深化医改,推动分级诊疗的落地生根,让基层医院和基层百姓离优质医疗更近一步,让“往上转”和“往下转”都更加顺畅,从而实现诊疗效率与医疗资源合理利用的双赢。

同日,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成立,该样本库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设的公共科研服务平台,委托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进行建设,与中国科学院人类资源样本库合作进行运行管理,面向公众开放,将为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医药企业等提供高质量的人体样本存储管理与样本检测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徐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潘复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医院病理科主任卞修武等在2020年人医大讲堂——院士讲堂上带来精彩讲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通讯员 张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