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稀奇!865年的古桂开花了,树上还长了灵芝
09-25 18:55: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合川区钓鱼城景区内一棵树龄为865年的桂树开花了。怡人的花香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让人惊叹的是,古桂树上还长有灵芝!

走进古树,可以发现它的树干上长着两处碗口大小的灵芝,让人啧啧称奇。据了解,钓鱼城植被覆盖面大,气候温润潮湿,非常适合各种菌类生长繁殖。灵芝孢子粉附在古桂树上,在温度适合的情况下,就能在古桂树上生长。不过,专家表示,灵芝在树上还是会不同程度地消耗古树的养分,对古桂树有害无益,还是应该及早清除。

据相关史料记载,这棵古桂树栽种于南宋绍兴二十五年(公元1155年)。当年,思南宣慰田少卿扩建钓鱼城护国寺,将一棵桂树苗栽种在护国寺药师殿天井边的石栏花园里。从1155年至今,当年的桂树苗已长成高21米、胸径0.7米的参天大树。每到秋季开花,金黄万点,宜人的芳馨弥漫古寺内外,素有“鱼城金桂飘天香”的美誉。

考虑到古桂树是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一级保护树,合川区相关部门已经着手制订保护方案。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诚

原标题:稀奇!865年古桂树上长灵芝 专家表示应清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