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聚氯乙烯进行反倾销调查
09-25 17:04:0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25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40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氯乙烯进行反倾销调查。该产品英文名称Polyvinyl Chloride(PVC),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39041090。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9月25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3月25日。

商务部网站

根据公告,商务部于2020年8月18日收到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申请人)代表国内聚氯乙烯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氯乙烯进行反倾销调查。商务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有关规定,对申请人的资格、申请调查产品的有关情况、中国同类产品的有关情况、申请调查产品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申请调查国家的有关情况等进行了审查。

公告显示,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和商务部的初步审查,申请人及支持申请企业聚氯乙烯的合计产量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均占同期中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主要部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一条和第十三条有关国内产业提出反倾销调查申请的规定。同时,申请书中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

公告称,根据上述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20年9月25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氯乙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关于调查方式,公告明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商务部可以采用问卷、抽样、听证会、现场核查等方式向有关利害关系方了解情况,进行调查。公告还指出,本次调查自2020年9月25日起开始,通常应在2021年9月25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3月25日。

原标题:商务部:对美国进口聚氯乙烯进行反倾销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