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公布警企合作新进展:联合200多城警方安全语音播报超1亿次
09-25 20:4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5日,滴滴再次公开与全国警方的合作进展,2020年1-8月滴滴与警方在司机准入、安全培训、110报警、安全语音播报、协助警方调证等方面的合作。

一直以来,滴滴持续协助警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守护司乘安全出行。去年滴滴首次对外披露滴滴与警方携手共筑安全六项进展,而这一次对外发布的《滴滴2020年1-8月警企合作10项进展》是在去年基础上的深化合作。

QQ图片20200925204202.jpg

严把司机准入 持续司机安全教育

在警方的指导和帮助下,严把司机准入关。对申请加入滴滴(含花小猪)的驾驶员进行背景审查,要求无重大、暴力和危害公众安全的犯罪;无严重治安违法;无交通安全违法等三大类违法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身份证、驾驶证及行驶证),每天出车前通过人脸识别,并在接单间隙随机进行人脸识别抽检。

截至2020年8月底,滴滴已与全国范围内的50多家省、地市公安机关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大大提升对平台内违法犯罪行为的威慑力。

2020年1-8月,通过线上视频分享、云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培训,滴滴携手警方在安全知识普及、防诈骗、禁毒、消防等方面开展近百场司机安全培训。除此之外,滴滴积极响应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与北京、天津、广东省、江苏省等70多个省市区的警方,通过语音播报、宣传视频等形式提醒司乘系好安全带。

联合警方安全提示播报上亿次,覆盖200多城 

滴滴联合警方在全国200多城为司机和乘客录制系列安全提示语音播报,内容涵盖乘客安全提醒、司机安全文明出行、反诈等多个维度内容,如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提醒司机礼让行人、拒绝超员超速、拒绝分心驾驶;节假日、恶劣天气、拥堵路段出行提示等。

2020年1-8月,滴滴联合警方安全提示播报次数超过1亿次,播报覆盖网约车、顺风车、代驾等业务线。

联合打击黑产,共同推动大数据破案

滴滴对黑产一直“零容忍”。自2015年起,滴滴就成立了打击黑产专项组,投入大量资源和创新性技术手段持续严厉打击包含虚假注册、作弊刷单在内的违规行为,并联合警方溯源打击。

2020年1-8月,滴滴联合警方打击黑产案件12起,与北京、上海、成都、广东、河北等多省市警方紧密配合,打击黑产违规代叫车、虚假注册、刷单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用户信息和财产安全,保障平台交易的公平与公正。

滴滴一直紧密配合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协助警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长破案时间48小时,最快4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今年6月,利用平台的技术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滴滴协助河南郑州警方在24小时内侦破 “假冒滴滴司机黄播案”,携手警方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一直以来,滴滴通过科技手段,上线多种安保措施,保证订单全程可追溯,守护司乘利益,利用号码保护、行程分享等多重安全技术,防范潜在违法犯罪意图,全力减少可能发生的人身财产侵害风险。随着滴滴与警方之间合作形式和内容的多元化,“互联网+警务”将进一步提升司乘出行安全。

“安全发布”是滴滴面向公众公开透明、公示安全运营情况、听取公众意见建议以及推动社会共治共建的沟通平台,后续将陆续公布更多安全相关数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