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友建议安徽为全省留守女童免费提供经期日用品,官方回应
09-25 18:30:1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段时间,“散装卫生巾”和“月经贫困”等话题引发各界关注。

澎湃新闻注意到,有网友近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安徽省委领导建议,请关心面临月经贫困的女童,为她们提供经期日用品。

网友称,安徽省有好多留守女童在农村学校读书,父母在外打工不在身边。月经日用品并不贵,占用不了政府多少财政收入,县政府少建一个公园省下来的钱,就足以给全省女童提供免费的经期日用品了。我们不需要高大上的公园,愿意牺牲公园、绿化来支持女童的生活。

安徽省委督查室9月24日答复称,网友所提的建议,我们已转交相关部门参考研究。

8月下旬,一则感慨卫生巾居然有散装的微博,配以100片卫生巾售价21.99元和买家针对“这么便宜的三无产品也敢用”的质疑做出的“生活难”、“我有难处”等回应的图片,引发了有关“月经贫困”、“卫生巾税”等舆论热潮,截至8月30日下午4时,微博话题#散装卫生巾#已有12亿阅读、20.2万讨论。

两名相关志愿者曾告诉澎湃新闻,部分贫困山区女生存在月经贫困问题,有的所用卫生巾劣质,价格在个位数,部分女生使用后身体过敏。

有媒体刊文评价,散装卫生巾100片售价21.99元,底层女性的贫困生活状况以如此直观的形象出现,与经济条件优渥的“不就是一杯奶茶钱有啥买不起”观点持有者构成尖锐的对立。不同经济条件下女性的消费观构成冲突,形成了何不食肉糜的新时代苦涩对照,揭露出女性内部巨大的贫富差距和认知隔阂。

原标题:网友建议安徽为全省留守女童免费提供经期日用品,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