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拉夏贝尔实控人股份被轮候冻结:负债68亿 一年换四次总裁
09-25 20:11:4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9月24日,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及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协助轮候冻结通知书》,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所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1.42亿股被轮候冻结。

截图来源:*ST拉夏公告

公告称,邢加兴直接持有拉夏贝尔股份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5.91%;邢加兴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拉夏贝尔4520万股,邢加兴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8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4.16%。

在此之前,上海合夏将所持有拉夏贝尔4520万股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其未履行提前回购或履约保障措施,中信证券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轮候冻结上海合夏持有的4520万股拉夏贝尔有限售条件股份。

截至目前,邢加兴所持有的的1.87亿股份已全部被轮候冻结。公司方面称,若后续上述股份出现被强制过户的风险,可能会影响公司控制权的稳定。

拉夏贝尔方面表示,本次股份冻结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轮候冻结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因此发生变动,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年报显示,2019年度拉夏贝尔公司全年实现营收76.66亿元,同比减少24.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1.66亿元,同比扩大1258.07%,为上市以来最大幅度亏损。此外,拉夏贝尔大批关闭门店,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经营网点净减少4391家;存货账面价值达17.29亿元。

在回复年报问询函时,拉夏贝尔称,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负债总额为68.85亿元。其中,合并流动负债金额为54.85亿元,高于流动资产22.85亿元。流动负债中,短期借款余额14.81亿元,应付账款及应付票据余额为19.7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金额约为8.00亿元,外部融资及未付供应商货款是流动负债高的主要因素。

业绩承压同时,拉夏贝尔在近一年内数度更换高管。2019年10月,邢加兴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于强先生接任公司总裁职务,全面负责日常运营管理。

2020年,拉夏贝尔总裁更换愈发频繁。2月,公司宣布于强因需要投放更多时间及精力在其自身的业务上,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等职务,邢加兴获重新委任为公司总裁;4月,邢加兴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董事会聘任高级副总裁尹新仔为公司总裁。

除总裁外,拉夏贝尔多名高管也先后辞任:半年报显示,王文克及芮鹏于2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独立董事职务;沈佳茗3月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

7月,拉夏贝尔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名称从“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8月,尹新仔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称将尽快完成新任总裁的选聘工作,截至目前未公布新任总裁人选。

原标题:拉夏贝尔实控人股份被轮候冻结:负债68亿 一年换四次总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