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后嫌妻子驾车不熟悉路,强行换位驾车被查!
07-29 17:36:45 来源:渝北交巡警

渝北交巡警消息,酒后可以驾车吗?

答案不言而喻

肯定是:不可以!

可下面这位驾驶员

却偏偏选择了醉酒驾驶

最终

他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近日凌晨,渝北交巡警在新溉大道唐家院子设卡开展酒驾整治,当民警对一辆四川牌照的白色越野车进行盘查时,发现该车辆驾驶室酒气熏天,驾驶员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副驾驶还坐着一名年龄相仿的女子,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12mg/100mL,涉嫌醉驾。

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医院抽血,随后将两名当事人带回队部,展开调查。

经查,

该男子姓赵,

与妻子王某两天前从成都驾车来重庆游玩。

事发当晚,

两人应邀参加朋友组织的饭局,

席间,

赵某喝了不少白酒和啤酒,

散场后,

未饮酒的妻子王某便驾驶车辆载着赵某

准备找一家宾馆休息。

由于妻子王某是首次来到重庆,

对市区道路并不熟悉,

在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也没找到宾馆,

饮酒后的赵某一气之下,

便强迫妻子让位自己来开车,

妻子百般劝阻仍无济于事。

最终,

赵某驾车行驶800余米后,

被交巡警拦截查获。

民警对赵某醉酒驾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赵某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赵某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他将面临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普法时间

酒驾的代价有多大

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都会降低,驾驶人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事故一触即发。一次酒驾终生后悔,酒驾的后果谁都无法预估,有人因此失去了工作,有人因此失去了自由,更有甚者失去了生命。酒驾、醉驾, 实则是在为生命砍价。

渝北交巡警提醒

一、遇见他人意欲酒驾,应当进行劝阻,如不听劝阻,应及时报警,切不可放任,甚至乘坐饮酒驾驶员所驾驶的机动车,否则发生交通事故将承担连带责任;

二、酒驾、醉驾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不论在何时、何处,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切勿以身试法。

原标题:男子酒后嫌妻子驾车不熟悉路,强行换位驾车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