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政府将援助“京都动画”:提供赔偿 重建公司
07-30 14:17: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30日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国会的一个跨党派议员联盟提议,政府应对该公司收到的社会捐款在税收方面予以优惠。日本政府29日表示,今后将探讨相关援助措施,包括如何向死伤员工等提供补偿以及重建“京都动画”公司。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18日,日本京都市京都动漫工作室发生火灾,导致35人死亡,民众献花悼念遇难者。

18日,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公司的工作室遭人纵火,导致35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对此,一个为动画等创作予以支持的日本国会跨党派议员联盟表示,“许多才华横溢的动画创作人员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损失惨重。政府应该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方面的援助措施。”

该议员联盟向政府提出了以下建议:为“京都动画”公司培养动画制作等方面的人才提供援助;为受伤人士提供心理关怀;对海内外捐款在税收方面予以优惠等。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探讨具体的援助措施。他说,“关于如何向死伤员工等提供补偿以及重建‘京都动画'公司,政府打算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的基础上,指示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援助“京都动画”:提供赔偿,重建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