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轨快线璧山至铜梁线计划今年开建 轨道环线西南环和尖璧线力争年内通车
03-15 06:44: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14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消息称今年我市计划开建城轨快线璧山至铜梁线。同时力争开通两段轨道交通线路:环线西南环(海峡路—二郎)和尖顶坡—璧山线。

城轨快线璧山20分钟到铜梁

城轨快线璧山至铜梁线起于轨道交通尖顶坡至璧山段的终点璧山站止于铜梁区金龙站。全线长约33.8公里新设车站6座建设工期约60个月。

据介绍璧山站、河边站、青龙湖站、大路站4个站点位于璧山境内另外3个站点位于铜梁境内。项目建成通车后璧山至铜梁全程约20分钟。

两段轨道线路有望今年开通

今年我市有望开通两段轨道交通线:环线西南环(海峡路—二郎)和尖璧线总长约15公里。

轨道交通环线西南环起于海峡路止于二郎经海峡路、谢家湾、奥体中心、陈家坪、彩云湖和二郎总长约9.5公里。

尖璧线是轨道交通1号线延长线起于尖顶坡止于璧山全长约5.6公里设璧山站1座。

据介绍除今年计划完工的2个项目15公里外其余在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即4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南段、5A线、5号线北延伸段、6号线支线二期、9号线一期、9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环线(二郎—西站—图书馆段)以及江跳线。

2020年底主城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60%以上

近年来我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速。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介绍至2020年底我市轨道通车里程将达451公里境内国铁运营里程约3000公里地方铁路总里程162公里公交车达10000辆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930万人次主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60%以上。

到2022年全市轨道交通运营及在建里程规模实现“850+”其中运营里程达到521公里实现日均客运量超600万人次轨道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提升至30%以上将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难”“坐车难”等问题。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城轨快线璧山至铜梁线计划今年开建 轨道环线西南环和尖璧线力争年内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