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空军领导班子调整:徐安祥、俞庆江跻身党委常委
01-01 13:16: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媒体披露原任空军参谋长的麻振军中将改任空军副司令员后,空军领导班子人事调整信息再获披露。

澎湃新闻记者2018年1月1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原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的徐安祥中将、原任空军指挥学院院长的俞庆江少将已跻身空军党委常委之列。

公开简历显示,徐安祥曾任原南京军区空军航空兵14师师长,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2011年,徐安祥前往任空军总部任职,出任空军副参谋长。

徐安祥于2012年12月升任原广州军区空军司令员,并于2014年晋升空军中将军衔。

本轮军改启动之后,徐安祥出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此外,徐安祥还是十九届中央委员。

另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2017年12月12日披露,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徐安祥中将,见证了空军体系远洋训练和南海战斗巡航走向常态化,潜心研战谋战,聚精会神备战。

徐安祥表示,“开展远海远洋训练,是深化海上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支撑,是大国空军和强国空军的通行做法,更是中国空军走强军之路的必然选择。新时代高级指挥员,要当好备战打仗的带头人,牢记使命重托,强化打仗意识,立起大国空军的样子,扛起备战打仗的担子,让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放心。”

另一名跻身空军党委常委之列的军官是特级飞行员俞庆江少将。

公开资料显示,俞庆江毕业于空军某飞行学院,空军少将军衔,国家特级飞行员,先后就读于空军政治学院、俄罗斯空军军事学院、空军工程大学、国防大学硕士研究生。

俞庆江曾任原济南军区空军参谋长,2015年接替马健少将出任空军最高学府空军指挥学院院长。

原标题:空军领导班子调整:徐安祥、俞庆江跻身党委常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