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智慧教育” 推动重庆29中智慧课堂新升级
03-31 16:4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进一步贯切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和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政策纲要,推动教育信息化2.0建设,3月30日,西安恒坐标教育集团2018“人工智能+智慧教育”全球联合发布会在重庆29中举行,公开目前世界人工智能领域最先进的分析评估系统——FaceMind。

学生课上的疑惑和思考  Facemind都能分析

“人和人的距离是什么!心与心最近的距离是什么?”29中6楼多功能厅数学老师王真兰开启了人工智能课“最短的距离”,用手机终端给初三一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全新的“智慧课堂”。课上,每位学生手里都有一台Pad,他们的学习情况通过Facemind行为分析实时显示在教室两旁的屏幕上,精准分析出他们在上课中专注度、理解度、疑惑、思考等数据的占比情况。

QQ图片20180331164838.jpg

王真兰老师表示,传统的教学,对学生的上课情况的判断也未必能完全真实和客观,但人工智能系统却能细致关注到所有的学生,对教学的帮助多多。初三一班学生金品旭也说,这样的课让他更专注,更认真。

人工智能下  做一名“网红教师”很有必要

重庆名师、29中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罗化渝说,现在的课是学校对未来的尝试。当然,打铁需要自身硬,教师自身的素质也非常重要。“王老师的课堂理念新,思维清晰,用到了人工智慧关键的思维方式数据思维。”罗化渝说,王老师的课让很多学生都能主动产生兴趣,这为学生思维的开阔带来便利。这样的课也符合29中的发展路径,29中副校长陈廉说,近年来,29中的信息技术、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智慧校园等方面的建设一直走在前沿。

QQ图片20180331164844.jpg

而在随后的总结会上,来自涪陵、扬州等地的老师都说,在人工智能下,未来教师更需要提升人文气息和艺术修养,做一名能吸粉丝的网红教师。

据了解,FaceMind人工智能分析系统,能从学生的专注、疑惑、思考、情绪等多维度分析学生的情况,帮助老师更有效利用课堂的45分钟。此次分会场除了29中,还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的学校进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