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航拍建设中的郑万铁路彭溪河多线特大桥
03-31 07:34:55 来源:上游新闻

三月初三峡大坝腾库放水后,水位降低,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万铁路,云阳县黄石镇彭溪河多线特大桥超深水基础施工现场利用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近日从施工现场传来喜讯,该项目成功完成2根桩基钻孔灌注桩施工,为大桥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该项目还创下了两个全国第一。

511956abf2a7224fa15b1b6f43bcd9ec.jpg

开春以来,中铁十一局郑万铁路云阳段20个施工点全面复工,掀起了一轮全面建设追赶工期的高潮。整个施工队伍来自福建、湖北、湖南、陕西、四川、河南和重庆等省市的建设者们干得热火朝天。他们都有同一个愿望,就是期盼郑万铁路早日建成通车,把家和工地距离拉得更近。

8076163105654d005f6954bfca65473f.jpg

重庆市云阳县黄石镇彭溪河多线特大桥超深水基础施工因地点地形复杂环境恶劣,使彭溪河多线特大桥施工难度巨大,是施工中的重中之重。

5c91b7b05fcaba83a8b8497d17ace3e3.jpg

郑万铁路是目前我国在建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高速铁路之一。彭溪河多线特大桥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其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也是郑万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邹飞 通讯员 侯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