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这些行为 最高可获万元奖励
03-31 15:5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月31)日,巴南区检察院发布消息,近日,该院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其中,市民可通过来信、电话、电子邮箱、微博、微信进行举报,单人最高可获奖励2000元,联名举报最高奖励一万元。

《办法》中提到,市民遇到以下情形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可依法向检方举报:

1、在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

2、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

检方介绍,对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原则上一案一奖,在同一案件线索中对举报人只进行一次奖励。对社会公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经检察机关核实采用,给予一定的精神及物质奖励。

奖励方式为荣誉奖励和奖金奖励。荣誉奖励包括颁发奖旗、奖状、奖章、证书等。给予奖金奖励的,巴南区检察院将根据举报材料价值确定奖励金额,每案奖金数额一般不超过二千元。对多人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的,对各举报有功人员的奖励金额总和不得超过一万元。

线索举报主要通过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热线:023-66227306)、电子邮箱(举报邮箱:bnjcgyss@sina.com)或关注巴南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微信等途径进行举报。市民在举报线索管理中,如发现检察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应当将有关材料移送本院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