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家!将台湾列为“国家” 全球一线GPS厂商Garmin致歉
03-31 15:37: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前,全球一线GPS导航厂商Garmin(佳明)被岛内绿媒曝光称,今年1月之前,该公司官网还将台湾列为“国家”,但3月30日,该公司中国(大陆)官网发表一份声明,表示“秉持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的立场”,还为将台湾列为“Country”页面之下的行为表示道歉。

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昨日(30日),Garmin发布声明稿,称“作为扎根中国多年的公司,Garmin一向秉持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的立场。我们曾在2018年1月对于Garmin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分支机构的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以确保网页内容的表述符合我们的立场。”

声明稿中还写道“非常遗憾的是,在Garmin域名内仍有将台湾列在选择Country的网页,我们对于这一疏漏和错误表示诚挚的歉意。我们已在第一时间通知了相关部门,并已完成整改(但各地服务器的更新尚需一定时间)。接下来会对全球的网站进行自查,并采取防范措施,以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对此,《自由时报》再次甩锅宣称是“中国(大陆)不断向企业施压”所致,还报道Garmin1989年最初在美国成立时,创办人之一的高民环是台湾南投人,系台大电机系毕业。

记者在搜索相关信息时发现,Garmin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分别有其官方网站,但该声明稿只在大陆官网上公布,其台湾官网上并未显示。

对于Garmin公司的做法,此前环环曾报道过类似新闻。如万豪酒店集团将西藏、港澳台等地区均列为“国家”,引发网友强烈谴责。之后,ZARA、美敦力、达美航空又纷纷被曝光官网将台湾同列为“国家”。事后,虽然上述公司均通过其官方渠道公开道歉,但还是被网友一片痛骂:“原则问题,不容含糊!必须离开中国!”

其中,对于万豪酒店集团的做法,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已约谈万豪亚太区负责人,强调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红线不容挑战,不可逾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在新闻记者会上对于此类企业的行为强调“香港、澳门、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也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

陆慷还表示,“这些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都有着较为庞大的消费群体,但你们一边赚着中国消费者的钱,一边伤着中国消费者的心,不锤你们锤谁?”

原标题:将台湾列为“国家”! 全球一线GPS厂商Garmin发声明致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