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野菜攻略出炉 挎上小菜篮带上宝贝走起!
03-31 15:00:2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8.jpg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一派绿意盎然,各种野菜也开始“野蛮”生长。重庆农家乐与乡村旅游协会为市民梳理出重庆周边农家乐挖野菜攻略及路线。

这个周末及清明小长假,趁着大好春光,选一家农家乐,拿起小铁锹,带上小宝贝,挎上小菜篮,一起出发去挖一把野菜,尝尝春天的味道吧!

nEO_IMG_3.jpg

沙坪坝:枫香园

“枫香园”坐落于山秀林茂的歌乐山风景旅游区,占地面积300亩,其中楼、径、湖、亭建筑占地30亩。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90%,园中遍植古木佳卉上百种。

野菜种类也是应有尽有:蕨菜、折耳根、荠菜,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挖到竹笋哦,运气爆棚还能在山上见到野鸡。

野菜:蕨菜、折耳根、荠菜、竹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枫香树91号

自驾路线:沙坪坝——烈士墓——川外——白公馆

江北:彦霖山庄

铁山坪生态区山顶之上,密林之中孕育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楠竹林,被誉为离山城最近的“小竹海”。

彦霖山庄坐拥景区核心,将三星级标准的庄园与原生态的竹园开放式的完美融合,相得益彰。

春季来临时,漫山遍野开满鲜花。四周长满了野菜,其中蕨菜居多。

在3、4月间,鲜花已经不再是人们前往彦霖山庄的唯一目的,挖野菜、泛舟、烧烤篝火、狩猎、真人CS、露营各类休闲娱乐也逐渐发展起来。

野菜:蕨菜、清明菜、竹笋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芳菲路竹海景区

自驾路线:内环快速路——G50——海尔路——铁山坪

nEO_IMG_6.jpg

渝北:兴城山庄

兴城山庄是一座集餐饮、娱乐、休闲住宿为一体的农庄,位于铁山坪玉峰山,森林茂盛,气候宜人。

这个季节,铁山坪的野菜也开始崭露头角,来这里挖野菜的人多了起来、其实这里不仅可以挖野菜还可以湖泊泛舟、烧烤篝火、丛林探险、帐篷野营等各类休闲娱乐。

野菜:蕨菜、蒲公英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

自驾路线:内环快速路—G50—海尔路—铁山评—玉峰山

九龙坡:长湖野菜山庄

这里面临长海湖,交通便捷,环境优美;一听这名字,就知道野味不少。嫩嫩的折耳根、漫山遍野的野葱、还有香椿芽、荠菜……

野菜:野葱、折耳根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板镇黄家堰九社

自驾路线:银昆高速——成渝环线高速——白龙路——白欣路——农科大道——锦驿路——石板镇

nEO_IMG_7.jpg

南岸:香槟岛农家乐

香槟岛农家乐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村半边元社,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春天的岛上风和日丽,除了赏花和放风筝,离尘不离城的香槟岛也是挖野菜的好地方。

野菜:蕨菜、折耳根、荠菜、野葱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村半边元社

自驾路线:渝鲁大道——长岭岗隧道——开迎路——回龙村

北碚:山古秀山庄

古秀山庄,坐落在缙云山九峰之一的夕照峰旁,距离缙云山公园大门2公里的森林里面。

素有“小峨眉”之称的缙云山,不仅风景秀丽,野菜资源也很丰富,到了阳光明媚的春季,许多人也慕名而来。

对于专程挖野菜的人来说,缙云山可谓是一个聚宝盆,生长在这里的野菜品类繁多,折耳根、野葱、蕨菜、荠菜、清明菜、蒲公英……

野菜:折耳根、野葱、蕨菜、荠菜、蒲公英

地址:重庆北碚缙云山杉木园5号、7号别墅

乘车路线:乘坐501路、503路、504路等公交车在终点站同兴枢纽站换乘505路到北碚,再乘坐520路公交车在缙云山站下车。

自驾路线:起点——北环立交——兰海高速——北碚——缙云路——缙云山

downLoad-20180331151442.jpg

巴南:圣灯山度假村

圣灯山度假村位于巴南跳石镇圣灯山5组,小伙伴们在享受登山乐趣的同时,也别错过山间石壁上、路边美味的野蕨菜、野香葱哦!

野菜:蕨菜、香葱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跳石镇圣灯山5组

自驾路线:内环快速路——包茂高速路——渝黔公路——圣二路——圣灯山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