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万辆Model S存动力转向故障 特斯拉宣布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03-30 18:22:0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今天(3月30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动力转向系统故障,特斯拉将在全球范围召回2016年4月前生产的约12.3万辆Model S轿车。据了解,召回范围内车辆特定螺栓在寒冷气候下腐蚀可能导致动力方向盘失灵。特斯拉表示将为车辆更换更耐磨的螺栓,更换需大约一个小时。至于已经出现蚀坏问题的车辆,则需进一步考察是否对周围零部件造成了影响。

特斯拉方面称,螺栓过度磨损的问题在寒冷天气的行驶过程中表现尤为明显。特斯拉认为是因为在寒冷环境下,道路上被大量泼洒用于融雪的路盐加速了问题部件的腐蚀速度。特斯拉在告知客户的邮件中写道:“如果螺栓失灵,司机仍然能够驾驶汽车,但由于失去或减少了动力辅助,就需要更大的动力。这会让汽车在低速或平行停车时更难驾驶,但在高速行驶时不会对汽车控制造成实质性影响。”

同时,特斯拉表示,“我们的电动车总共已行驶逾10亿英里,目前不曾因这个零件引发伤亡或事故。”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来,特斯拉已经实施过几次大规模召回。如2015年因为安全带问题召回9万辆 Model S,2017年因为驻车制动器故障召回5万余辆Model S 和 Model X。不过这次召回规模最广,12.3万辆的召回数量占到了Model S 五年来总销量(28万辆)的近一半。

而近一个月以来,特斯拉也是坏消息不断:3月23日,特斯拉一辆Model X发生致命事故;评级机构穆迪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降为垃圾级;股价累计下跌22.5%,创下2010年12月以来的最差单月表现。

原标题:12.3万辆Model S存动力转向故障 特斯拉宣布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