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到8K转变太快?彩电企业瞄准跨代升级
03-30 15:40:42 来源:经济日报

继去年夏普首推消费级8K电视后,今年又在AWE2018上以8K分辨率屏幕“八连屏”,精细地展示《清明上河图》,令众多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发力8K超高画质,是夏普被富士康收购之后的大动作。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认为,8K分辨率代表着彩电业的发展方向,在商业上的应用前景广阔。“8K分辨率能够将过去不可能实现的影像应用变为现实。从前瞻的角度出发,富士康在工作、教育、娱乐、家庭社交、安全、健康、财产交易采购、环保汽车等八大生活方面都在进行8K布局。”袁学智表示,彩电业可能很快就会面临一个跨过4K、主攻8K的时代。

1522284884579.jpg

“互联网时代,数据的采集是关键也是基础。”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表示,8K生态离不开大数据应用,利用8K,人们可以看到原来肉眼看不到的东西,由此掌握的海量影像大数据会对科技发展、场景设计起到革命性的影响。

然而,在4K内容都匮乏的情况下,直接切入8K领域是否太激进?袁学智表示,我国市场具备一个重要特征——跨代升级,消费者对于新科技的接受程度很高,“目前8K产品做得和4K产品一样好用,8K可以输出4K,但4K输出不了8K。眼下正值产品换代期,从长期角度看,8K产品可以用10年,4K可能几年之后就要被淘汰”。

实际上,在8K内容供应方面,富士康也在积极与一些机构展开合作。去年以来,很多品牌也相继推出了8K电视产品。“富士康将借助8K生态打造一个完善的生态链。”陈振国强调,该生态链不仅是在产品上的生态链,更是应用与内容服务的生态链。对于富士康和夏普而言,它们具有8K、大数据、物联网、AIoT等长项,产业链和供应链已全部打通,形成了完善的科技服务网。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于夏普的重整,富士康集团一方面将持续加大对夏普科技研发的支持投资;另一方面,会着力将夏普前沿科技成果快速实现产品化、市场化、本地化、普及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