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新闻推出《V观两会》 邀你与大V一起探讨全国两会热点
03-09 20:2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全国两会,哪些话题受到了你的关注?

两会期间,上游新闻特别推出了《V观两会》栏目,邀请深受年轻人喜欢的重庆方言推广达人@果子哥哥、@触摸重庆、@重庆新闻哥、@人人爱重庆,以及重庆知名美食博主飞飞哥等各行业大V齐聚,就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医疗健康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探讨。

截至目前,栏目阅读量已超300万人次,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参与。

长江环保、便利出行 他们关注这些两会热点

“保护长江,就是保护我们的饮水安全,保护我们的生活健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一级摄影师王正坤围绕长江环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信用是基础、公平是关键、创新是核心。”@重庆新闻哥就民营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而重庆漫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游江最关心的话题与生活息息相关,如市民旅行如何便利出行等。

谈到关于“小学生是否需要家庭作业”的问题,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刘海明认为:“需要逐渐培养小学生的学习习惯,尤其是在校外的学习习惯。适量的家庭作业,对于小学生是必要的。家庭作业少而精,符合小学教育规律。全面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有点矫枉过正。”

用年轻人的视角“看”两会

为了让年轻人参与两会话题讨论,此次上游新闻《V观两会》栏目特别邀请了部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大V,同时覆盖了1900余个年轻人兴趣社群。

针对“是否向学龄前儿童提供电子产品”的问题,资深主持人飞飞哥说,随着时代的不同,儿童感知世界的渠道也在发生变化,电子产品能够带来快速、及时的讯息,能够让孩子提前丰富知识,不一定要一味禁止。

谈到“是否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这个话题,@果子哥哥支持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发展0岁~3岁婴幼儿照顾服务,不仅能够对儿童的启蒙教育、婴幼护理全面提升,增强义务教育的质量,还能免去双职工上班的后顾之忧,让双职工有更多时间安心工作,提升经济的发展力度。

你关注哪些两会话题?针对这些话题你有什么看法?扫描以下二维码,就可以进入《V观两会》栏目,与大V们一起探讨两会热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