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民营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重庆将开展“金融英才讲营商环境”系列培训
03-09 20:3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jpg

△银企融资对接活动    (资料图)

3月9日,市金融监管局发布消息,我市将在3月份面向全市民营企业开展“金融英才讲营商环境”系列培训,旨在将“重庆英才计划”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建立银企融资对接机制,助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重庆英才计划”是重庆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氛围,广聚天下英才的切实举措。2020年,“重庆英才计划”在重庆金融领域评选出第一批金融英才,鼓励金融英才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重庆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据了解,“金融英才讲营商环境”系列培训,将邀请金融英才给民营企业家及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创新“科技+保险+信贷”三农融资新模式;加强银企对接,服务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拓展融资租赁,创新融资服务模式。

其中,在创新“科技+保险+信贷”三农融资新模式方面,主要是让民营企业负责人了解金融机构在“三农”融资模式上的创新,从而根据企业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信贷产品。比如,金融机构通过建模、生物识别等新技术,利用海关、工商、税务等第三方数据建立模型,创新信贷产品,解决因缺乏抵质押物导致的“三农”贷款难题等。

在加强银企对接,服务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方面,主要让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了解金融机构推出了哪些针对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从而选择适合自身的信贷产品。

例如,银行为满足小微企业短周期、小额度、临时性、频繁性融资需求,开发了灵活方便的自助类贷款产品;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普遍缺乏抵押物,专门开发了纯信用贷款产品;为满足低风险优质的生产经营性企业的融资需求,开发了大额自助、随借随还的贷款产品;为满足小微企业因生产经营需要购买园区厂房的资金需求,开发了专门的厂房分期贷款。

创新融资服务模式方面,本次培训将针对不同融资租赁方式进行相关说明,让民营企业了解有哪些新的融资租赁服务,从而有针对性地挑选适合自己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