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智慧书房开放,“ 刷脸”免费看书24小时“不打烊”
03-09 20:0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jpg

人间三月春意浓,正是最美读书时。

3月9日下午,重庆高新区首批24小时智慧书房正式开放。记者了解到,首批亮相的智慧书房不仅24小时“不打烊”,还提供多项智能化服务,居民“刷脸”就能免费看书,便捷畅享更多的“精神食粮”。

“刷脸”、刷身份证、借阅证便可进店,免费借阅书籍;有声阅读体验区“扫一扫”就可享受听书乐趣;书房内整洁敞亮,科技感十足,其中西永智慧书房“时光隧道”的空间设计,带来极具未来化的观感体验。

4.jpg

记者了解到,书房藏书涵盖生活、文学、历史、科学、儿童读本等领域,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读者需求。

除了内容丰富,书房还隐藏了不少“黑科技”。例如,运用人脸识别、节能系统、借还书一体机、RFID射频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无人化管理,借阅设备智能化。同时,还设置了“有声听书墙”,与高新区数字图书馆15万册电子资源互联互通,实现线上线下智能交互。如果当天书籍没有阅读完,还可通过自助借书机借回家。

5.jpg

首批亮相的三座智慧书房分别位于西永街道、金凤镇、香炉山街道。西永街道24小时智慧书房位于位于重庆高新区西永综合体育场(西园二路东);金凤镇24小时智慧书房位于重庆高新区金凤佳园公租房(高龙大道北);香炉山街道24小时书房位于重庆高新区重庆艺美家具建材有限公司。

“文化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城市书房点亮了城市温暖的阅读之灯,提升了城市的品味和文化氛围,将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城市文化风景。”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委员、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杨黎介绍道,高新区实现经济社会一体化管理以来,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不断深化新探索新实践,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抓手,加快推动高新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6.jpg

迄今,已建成西永、金凤、香炉山24小时智慧书房3个、高新区数字图书馆1个,实现各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区覆盖。

杨黎表示,今后还将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乡镇、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和24小时智慧书房建设,构建好15分钟公共阅读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