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足球名宿迟尚斌今日因心梗去世​,享年72岁,曾任四川全兴主帅
03-06 17:27:2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红星新闻记者从足球圈内知情人士处获悉,3月6日上午,前国足队长、曾作为主教练率领四川全兴队获得甲A联赛第五名的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因心梗去世,享年72岁。

迟尚斌(图据视觉中国)

迟尚斌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著名国脚,代表国足出战过1976年、1980年两届亚洲杯赛;1974年、1978年、1982年三届亚运会足球赛;1980年第23届奥运会预选赛等重大赛事。在1982年世预赛中,迟尚斌作为中国队队长率队冲击世界杯,但功败垂成。

退役后,迟尚斌作为主教练在1996年和1997年连续率领大连万达队获甲A联赛冠军,并在大连万达创下了55场不败的骄人纪录,迟尚斌本人也在那两个赛季连续荣膺甲A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1998年9月,迟尚斌执教四川全兴队,当年获甲A联赛第五名。

之后,迟尚斌作为中方教练在国足协助米卢执教。2005年,迟尚斌执教深圳健力宝,由于和球员之间龃龉丛生,赛季中途迟尚斌被迫下课。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宣布消息后,当时深圳队的球员、现四川优必选主教练李毅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沉吟半天,最终冒出一句:“天亮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也成为“李毅语录”中最具代表性的名句之一。

迟尚斌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0年11月底,他和朱广沪、李春满等名宿出席了在厦门召开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

原标题:足球名宿迟尚斌今日因心梗去世,享年72岁,曾任四川全兴主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