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11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今日启程赴任
03-09 19:1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第11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今日启程赴任,该批医疗队所有卫生专业技术队员均为我市三甲医院临床业务骨干,将在莫港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莫港总医院是巴新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具备教学、科研和临床功能的国家公立医院。在过去19年里,我援外医疗队在受援国莫港总医院很好地发挥了临床专家作用。历届医疗队员在受援医院开展多项“新”技术,创造了许多该国医疗卫生史上的“第一例”,为提高当地临床医疗技术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于2020年7月月启动第11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组建工作。通过医院推荐、资格审查、英语测试、心理评估、考察测评等选拔程序,最终确定了陈国柱等10名正式队员。

该批医疗队抵达巴新后,将在莫港总医院开展常规临床工作,特别是要将国内先进的临床诊疗技术带到受援国,服务当地人民。医疗队还将继续开展当地医护人员培训,提升受援国整体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仍全球肆虐,医疗队将与受援国人民患难与共,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体现大国担当。 除此之外,医疗队还将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提供医疗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