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蓝思科技董事长:汽车电子、智慧医疗等四大新赛道将迎来风口
03-07 17:25:04 来源:澎湃新闻

34.jpg

澎湃新闻消息,全国政协委员、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应从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科技驱动、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力。2021年,蓝思科技将从创新完善质量制度与管理模式等五方面入手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此外,周群飞认为,以“智造”迎接5G时代,蓝思科技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可以预期,智能手机外观防护新材料,智能穿戴与平板、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智慧医疗等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今年两会,我准备了3件提案,包括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的提案,关于应用5G+智慧医疗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进行健康管理的提案以及关于办好职业教育的提案。此外,参与了6件联名提案。”周群飞说。

周群飞建议,进一步加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让求职者找工作更加放心,让企业招工用工更加安心。周群飞认为,企业“招工难”的实质是“招技工难”,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整体职业教育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此外,关注到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仍然面临医疗困难,周群飞建议让外出务工人员的家人(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享受到医疗科技发展的红利。

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

周群飞表示,资本市场提供了多元化融资方式,通过IPO和再融资等,公司股权结构、资产结构得以持续优化,公司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她介绍,公司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两次再融资资金投入了3D曲面玻璃等生产项目。公司近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约150亿元,投资“3D触控功能面板和生产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项目”“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建设项目”等。2020年,公司收购了行业金属结构件优质资产。随着上述项目及公司其他各项重要战略布局逐项落地,公司经营规模、经营效益均实现了可持续跨越式发展。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治理水平、内控水平和信息披露规范性不断提高。

周群飞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优化了企业上市要求,有利于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打通创新创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加快融资结构调整,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多元化融资;完善了退市制度,有望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化筛选机制,最大化资本使用效率,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群飞认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应从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科技驱动、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力。2021年,蓝思科技将从创新完善质量制度与管理模式等五方面入手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周群飞指出,要落实精益化管理,全方位改进和提升抗风险能力,不断创新完善质量制度与管理模式,深化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应用,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坚定自主创新,培育核心竞争力,通过与高校合作创新、外部收购等方式加速重点技术领域的突破,使专利布局高度配合主营业务开展,既关注当下客户需求进行攻坚,又结合对未来趋势的研判提前布局、重点突破;借力资本市场,完善垂直整合平台化布局,巩固技术研发、产能规模等方面竞争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驱动力;践行社会责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强产业人才培养,推动具备蓝思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工程。

加强技术创新 把握新机遇

周群飞表示,以“智造”迎接5G时代,蓝思科技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可以预期,智能手机外观防护新材料,智能穿戴与平板、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智慧医疗等四大新赛道将迎来风口。

她认为,智能手机迎来5G换机周期,整机厂商有望加速技术迭代和产品升级,将为市场带来新的增量空间,智能手机外观防护新材料需求旺盛。智能穿戴与平板、笔记本电脑也将迎来发展良机。其中,“在线教育”“云办公”“智慧家居”“线上娱乐”等新型业态发展迅速,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市场再次迎来发展良机。此外,加码布局汽车电子。目前,蓝思科技已与众多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周群飞表示,5G时代也要探索智慧医疗新赛道,智慧医疗巨大市场空间将开启。在终端层,智慧医疗发展主要体现在无线智能诊疗设备、可穿戴式智能监测设备方面。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已实现初步布局,产品涉及血压计、血氧仪、呼吸机等智能医疗设备。

原标题:蓝思科技董事长:汽车电子、智慧医疗等四大新赛道将迎来风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