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万吨!这份协议可保障全市汽柴油14天市场供应需求
03-09 18:16: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发展改革委日前分别与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签订《2021年市级成品油应急储备合作协议》,委托储备汽柴油15万吨,加上承储单位最低经营性库存,按照去年日均消费水平,可满足全市汽柴油14天市场供应需求。

1.jpg

据介绍,重庆市无炼厂,距离成品油资源地距离远,成品油供应全部依靠成品油管道、长江水运、铁路运输等,从市外长距离输送,运输周期长、抗风险能力弱,存在一定供应不稳定隐患。

为保障全市成品油稳定供应,2011年起,我市创新采取“政府委托、企业实施”方式,通过给予承储企业单位部分贴息和仓储补贴,率先在全国建立省级政府成品油应急储备机制,可在有效保障成品油供应同时,相比政府直接出资建设储备节约财政资金数亿元。

2.jpg

自建成市级成品油应急储备以来,先后动用储备12次,累计动用汽油12.5万吨,柴油20万吨,多次成功应对因三峡船闸检修、洪峰过境、管道停运等事件导致汽柴油供应紧张局势,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稳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张骏凯

原标题:15万吨!这份协议可保障全市汽柴油14天市场供应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