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新增一打卡地 东水门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滨江带整治工程即将完工开放
03-09 18:35:41 来源:华龙网

22.jpg

东水门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滨江带整治工程即将于3月底完工。华龙网 刘钊 摄  

华龙网消息,漫步江边,一边能欣赏沿岸美景,一边还能感受重庆民俗风貌,这样的休闲步道你会喜欢吗?华龙网记者今(9)日从中冶赛迪景观设计院获悉,东水门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滨江带(简称“东储段”)整治工程即将于3月底完工,届时市民游客将再添一处休闲观光好去处。

33.png

丰富行走体验,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活动需求。中冶赛迪景观设计院供图 

据了解,东储段位于渝中区长滨路,紧邻朝天门,是渝中半岛重要的城市滨水展示界面。东储段隶属于重庆“两江四岸”长江北岸珊瑚公园片区节点,是2019年重庆市主城区重点推进的“十大公共空间”之一,也是渝中区首个落地的“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性作用。

“项目是去年6月开工,计划今年3月底竣工。”据中冶赛迪景观设计院一所副所长左春丽介绍,东储段岸线长度约1.4km,面积约4.36公顷,为带状滨水空间。景观以“川流-穿留”为设计理念,重塑重庆江与城之界,重点打通城市与滨江的交通链接。“一方面,项目减砼增绿,优化城市立面;一方面对笔直乏味的水工挡墙进行人性化、精致化和趣味化改造,激活空间,打造活力滨江漫步道,同时延续场地历史记忆,结合重庆旧时码头的位置,利用下江梯步侧面打造文化展示墙。”左春丽说道。

44.png

以“滨江漫步道”为功能主题,减砼增绿,优化城市立面。中冶赛迪景观设计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工程175标高的步道已初具雏形,步道宽约6、7米,沿途设置的临江通道,方便市民更能近距离亲水、观江、游览的需求。步道沿线还设置了小节点,例如在东水门大桥桥底,就设置了观景平台方便市民欣赏江岸风景;在180标高的平台上,也增加相关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市民娱乐休闲需求。

55.jpg

汛期岸线种植消落区植物,洪水消退一月内复绿。华龙网 刘钊 摄  

此外设计方还针对汛期岸线容易被淹的区域,种植芦苇、白茅、香根草、灯芯草等消落区植物,保证洪水消退后一个月内植物就能复绿。

华龙网 董进

原标题:又新增一打卡地 东水门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滨江带整治工程即将完工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