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2021年预计将增长7.8%
03-09 19:23: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当地时间3月9日发布了最新的中期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指出,近几个月来,得益于全球范围内新冠疫苗的有效部署,一些国家宣布增加财政预算,全球经济前景得到显著改善。预计2021年全球GDP增长率为5.5%,2022年为4%。到2021年年中,全球经济产出将超过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即便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许多国家的产出和收入到2022年底之前将维持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前的预期水平以下。

该报告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背景下,所有国家都需要加强结构改革,以使经济保持活力,并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的复苏。

该报告预测,在G20成员国经济体中,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8%,2022年预计将增长4.9%。

该报告指出,在众多亚太经济体中,新冠疫情大流行及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工业活动的恢复和中国经济的反弹对亚太地区的区域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该报告显示,尽管全球许多经济体都受到了变异新冠病毒的影响并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措施应对,但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仍继续复苏,但全球经济产出仍比新冠疫情大流行前低约1%,各个经济体的复苏步伐也明显不同。最依赖国际旅行和旅游业的经济体2020年GDP下降幅度更大。

原标题:经合组织:中国经济2021年预计将增长7.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