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好,李焕英》票房已超51亿元,接下来还有多少上升空间?
03-09 20:0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9日,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已超51亿元,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位,仅次于《战狼2》。与此同时,该片宣布密钥延期,将延长放映至2021年4月11日。从近期上映的新片来看,《猫和老鼠》、《寻龙传说》票房表现均较平淡,这意味着,《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人潮汹涌》等多部电影在3月期间依然具有不错的市场竞争力,票房热度将持续。

QQ图片20210309200808.jpg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止发稿时,《你好,李焕英》票房为51.48亿元,排片占比为30.3%;《人潮汹涌》票房达到6.12亿元,排片占比为17.3%;《唐人街探案3》票房达到44.37亿元,排片占比为14.8%。这三部影片的内地票房预测分别为:53.54亿元、7.27亿元、44.92亿元。其中,《你好,李焕英》和《人潮汹涌》的票房预测较此前有一定上升。

QQ图片20210309200803.jpg

3月新片《寻龙传说》票房为6566.8万元,排片占比11.4%,位居当前单日票房第五位;《猫和老鼠》票房为9748.3万元,排片占比为2.4%,位居当前单日票房第八位。从猫眼电影的预测来看,这两部影片内地票房分别为:1.28亿元和1.01亿元,竞争力无法与春节档电影票房相提并论。

在票房取得佳绩的情况下,《你好,李焕英》宣布密钥延期,无疑将会带来更多的票房增量。和它有同样选择的还有《人潮汹涌》、《唐人街探案3》,这些影片密钥均延期至4月。随着春节档热门影片长线放映,预计总票房还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不过,记者注意到,尽管这些影片放映时间有所延长,但增长幅度已有放缓。而《侍神令》、《新神榜:哪吒重生》等腰部电影票房仍未现逆袭,票房预测和月初时变化不大。

对于未来3月档的票房走势,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相比2月档,3月档的新片整体口碑和票房都较弱。如果后续上映的新片依旧不能出现黑马,那么对于春节档影片会是机遇,它们还会有更多的市场空间。但是,从近期的上座率来看,春节档电影的票房已经出现了疲软走势。例如《你好,李焕英》票房增幅已有放缓,票房可能会在53亿元左右,超越《战狼2》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他看来,春节档整体呈现出两家欢喜五家愁的局面,这在影片进入长线放映后,也不会有较大的改变。尤其是头部的两部影片,前期占据了较多排片,优势较为明显。而《人潮汹涌》和《刺杀小说家》尽管凭借不错的口碑,票房迎来了反弹,但增长不及预期。《侍神令》和《新神榜:哪吒重生》在观众中的认可度一般,后期增长的空间较为有限,接下来也不会有太多翻盘的空间。

“3月档是传统的电影淡季,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春节档电影的热度还将持续至少两周。”鸿水表示,如果新片口碑依旧不够强势的话,那么春节档影片将会继续维持主导地位,整体票房趋势预计不会有太多波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