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复杂的市政道路项目 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03-09 18:4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华陶立交效果图 中建五局供图

近日,随着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项目马王坪节点立交B辅道、李家沱长江大桥拼宽桥开始施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场施工。

据了解,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项目是重庆市重点工程,由中建五局所属中建隧道承建,项目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改扩建互通立交3座,新建大桥2座,拆除桥梁2座,拆除隧道1座,合同额约7.7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主城区城市快速路网骨架,加强巴南与九龙坡区的联系,同时对加快实现轨道18号线建成投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重庆城投及设计单位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反馈,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是重庆城投集团在建项目中难度最大,也是近年来重庆地区设计最复杂,市交警总队批复的交通转换方案最复杂的市政道路项目。项目为市内既有道路改扩建工程,交通转换次数多,施工组织复杂,其中马王坪节点立交是将现有单层平面立交改造为下穿上跨两层立交,需交通转换7次,花溪立交是将现有隧道拆除后,将单层平面立交改造为四层立交,需交通转换4次,华陶立交是将既有两层立交改造为四层立交,需交通转换3次。项目基本涉及市政道路工程全部桥梁结构形式,包括预制T梁、预制小箱梁、现浇箱梁、钢箱梁、悬浇连续刚构、下穿道等。

项目建设过程中还涉及花溪隧道拆除,融汇二桥老桥拆除,50米跨度T梁架设,轨道控制保护区施工、华陶立交两跨内环快速,4匝道与内环快速路并线等众多安全风险点,安全风险高。同时项目与在建轨道18号线线路平行、交叉、重叠达70%以上,均处于轨道控制保护区范围,工期紧张。接下来项目将严格按照工程节点,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石良宇 中建五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