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基金大跌,基民上咸鱼变卖家产了!
03-09 18:47:10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年前的我有多嚣张,年后我就有多悲伤。”

牛年以来,机构重仓股轮番大跌,让年前还在谈论走向人生巅峰的基金投资者们,瞬间梦想破灭。

其中,不少受伤的基民,都是在气氛最高点时入场。在去年底今年初,公募基金频频出圈受到热议,“90后”“00后”纷纷入场“炒基”。

图片

如今,wind数据却显示,截至3月8日,牛年跌幅超20%的基金已经近600只了。

基金亏了怎么办?90后、00后除了在微博上吐槽,也开始变卖家产了。最近,一堆“基金亏了”的闲鱼卖家出现了……

“基金亏了”

基民都上咸鱼变卖家产

近日,闲鱼成为基民的聚集地。

为何?90后、00后基民基金亏了之后,开始想办法在闲鱼上“变卖家产”,以回血、加仓、补贴家用……

图片

图片

闲鱼上也有越来越多“基金亏了”相关的转手出现。

图片

 

有人卖香奈儿手表,称卖点东西准备加仓。

图片

有人卖闲置手机回血。

图片

有人卖新鞋子,称基金亏了,缺钱。

图片

有人卖戴森卷发棒。

图片

有人卖香奈儿包包。

图片

有人把老公送的口红都卖了…… 

图片

有人卖镜头,称基金亏了,快没法生存了。

图片

有人卖模型

图片

有人卖数据线补贴家用。

图片

还有的卖理财书籍,称刚买回来,基金就跌了……

图片

近600只权益基金牛年亏超20%

闲鱼上基民变卖家产来回血,让不少人苦笑不得。而数据显示,牛年以来,基金的确亏惨了。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牛年以来(2月18日至今),近5000只权益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1%,其中损超20%的达到595只。 

而3月9日,A股依旧大跌,这意味着,跌幅超20%的基金将更多。

图片

基金并非稳赚不赔

2020年以来,公募基金频频出圈受到热议,“90后”“00后”纷纷入场“炒基”, 同时新基金发行数量及首募份额均创下历史最高,基金收益一涨一跌之间牵动无数人神经。

基金君认为,选择投资基金,来间接参与股票市场投资,从而降低个股投资的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就是稳赚不赔的投资,我们依然要理性看待,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千万不要被当下基金投资热冲昏了头脑,想着在基金投资中赚快钱,往往也容易陷入大幅亏损的状态,学会对冲和分散基金风险,才能获得更多盈利可能性。

有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需要遵守的纪律很多,其中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不要在低谷时转身离开,也不要在高峰时慕名而来。

一些新基民对基金投资风险缺乏直观感受,一旦买的基金亏了就会倍感焦虑,进而立即赎回止损。其实基金亏损并不可怕,市场波动常有,即使是最优秀的基金也做不到一帆风顺。

此外,在基金亏损时,也是投资者重新审视基金的一个良机,因为股市单边上涨时很难发现是行情太好还是基金经理水平高,而市场调整时也是一个机会。

若投资者持有的是主动权益类基金,在基金亏损时,判断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将基金与其业绩比较基准或者上证综指作比较,如果基金亏损,但还跑赢了业绩基准和上证综指,那么下跌因素大概率就来自市场不给力了。如果跑输了业绩基准和上证综指,那么这时可以先在心里对主动管理水平打个问号,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持续如此就要及时赎回止损或者转换成其他基金。

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是ETF基金等被动指数型基金,那么亏损时也不必惊慌,短期的市场波动很正常,如果自己对指数的长期表现仍然看好,不妨继续持有等待市场回暖。

原标题:基金大跌,基民上咸鱼变卖家产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