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女转型开击剑馆 历尽波折最后靠三招点燃人气
01-21 13:13:42 来源:都市热报

如今的王婷婷,也是个资深的击剑爱好者

王婷婷和儿子

都市热报消息,都说隔行如隔山,36岁的王婷婷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从事医药工作,2018年,当她突然宣布要开一家击剑馆时,身边所有人都替她捏了一把汗,但这位女老板却运用三招营销策略,为自己新开的击剑馆点燃人气。

体验击剑后决心转型创业

1月18日下午,记者在大坪时代天街的菲斯击剑俱乐部见到了王婷婷,大眼睛、瓜子脸、长头发、窈窕身材,让她看起来女神范十足,她说,自己其实是典型的重庆女人性格,做事利落果断,就像她迅速做出要开击剑馆决定的时候。

2018年中旬,王婷婷去北京玩,有朋友邀请她一起去击剑俱乐部玩,历来热爱健身的她爽快赴约,那也是她第一次接触击剑,“体验感非常好,在专注的进攻和防守中,身体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内心的压力也得到了释放。”王婷婷回到重庆后一调查,发现全市只有寥寥几家规模不大的击剑馆,甚至渝中区一家都没有,王婷婷就是在那一刻嗅到了商机,她要在市中心开一家击剑馆。

王婷婷说,她妈妈得知这个事情时非常吃惊,劝她不要去试水陌生行业,“要担的风险太大了。”

找场地花半年历尽波折

王婷婷说,虽然她执意要开击剑馆,但跨行创业的确比预想的更困难,她首先要学习、了解大量的击剑方面知识并学习击剑的技术,还要联系教练、列采购清单、构思装修等,这半年多以来,她完全脱离了舒适圈,常常忙到半夜,周末也一律不休息。

而让王婷婷没有想到的是,开击剑馆最波折的,是找场地,她理想中的击剑馆必须位于市中心、人流要密集,而击剑馆需要铺设进口全铝剑道,这样的剑道对场地的要求极高,首先需要湿度达标;其二,场地中间还不能有任何的柱子,场地的地形必须方正;其三,场地的空高必须要达到五米左右。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所以我到处寻觅达到以上诸多要求的场地。”王婷婷说,连专业的房屋中介听闻这些要求都接连摇头,花了半年多的时间,王婷婷跑了无数场地,最终才选址了此处,迈出了此次创业的关键一步。

三招营销策略点燃人气

王婷婷说,1个月前,800多平米的剑馆终于开始试营业,但如何为其引进客源,成了最新的难题,传统的发传单、朋友圈发广告的方法显然效果微乎其微,王婷婷开始剑出奇招——

在商场里举办击剑体验活动,让大家免费体验到击剑的乐趣,同时为他们普及击剑起源于欧洲贵族圈,就连凯特王妃5岁的儿子乔治王子也在学习这门课程等知识。

击剑馆里的教练形象高大帅气,且熟悉网络平台,请他们穿着帅气的击剑服录制击剑视频放在网络平台上,在收获无数围观和点赞的同时,也为店里的人气和知名度带来巨大提升。

当击剑馆里有了许多小学员报名以后,王婷婷推出了“小小击剑代言人”选拔活动,在小学员们比拼、竞争的过程中,在家长们的口口相传中,进一步地为击剑馆提升了人气。

王婷婷说,如今,剑馆一到周末就会迎来学员火爆的盛况,她计划等该店发展稳定后,再向其余区县扩张,“2018年,国家将击剑项目纳入了国考,这一消息更坚定了我此次转型创业的信心。”

创业宣传是门学问

既要升级也要创新

生涯规划与职场发展顾问谭刚强说,如今,创业大潮依然兴盛不衰,各种新项目层出不穷,但如何让自己的新项目被大众知晓和接受成了许多人难以突破的难题。

“传统的宣传手法,已经很难引起大家的关注和认可。”谭刚强说,有些人创业以后还在用老手法宣传,比如传单、请锣鼓队、打折等,但实际上,在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创业的宣传手法也需要像王婷婷一样与时俱进,也要升级和创新,“结合自己的产品,找准相关的聚人气新渠道,制定专业的宣传方法,才能为发展经营提供最大的助力。”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王薇 实习生 杨芳 摄影报道

原标题:美女转型开击剑馆 三招营销策略点燃人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