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疑似小南海“水下庄园”找到啦:长50多米,高约9米
01-21 08:50:43 来源:家在黔江

家在黔江消息,人生处处有惊喜!

黔江蓝天救援队在小南海进行例行训练时,通过声呐设备意外探测到疑似传说中的“水下庄园”的影像。

探测生成回传的图像显示:建筑物斜面屋顶,符合土家吊脚楼外形特征。通过专业人员进行数据分析,探测到的疑似“水下庄园”长50多米,高9米左右。(如下图)

事情是这样的。黔江蓝天救援队“众筹”了一套声呐设备。1月20日,队长张应轶带着小伙伴到小南海进行水下救援训练。据张队长说,这套设备可以对水下数十米的物体进行清晰的影像回收,还原度比较高。

在探测训练的橡皮艇行进到绿帽岛(也叫面包岛)附近水域,声呐探测器显示出一建筑物形态,操作队员一声惊呼:“水下庄园,传说中的水下庄园!”艇上一片雀跃!

张队长说,来小南海训练,确实有找到“水下庄园”的一点“小目标”,但没想到真能达成。主要目的是通过训练测试设备性能和操作流程,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

据当地居民讲述,在1996年大旱时,也曾在探测区域打捞出瓦片、木材等房屋建筑材料,听老一辈讲述的“罗家祠堂”也大致在此。

原标题:独家新闻:小南海“水下庄园”找到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