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年邀你来重庆赏灯·渝北丨灯光璀璨耀人 让你在春节恋上重庆
12-31 21:0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31210027.jpg

在渝北区,除了碧津公园的“醉美碧津夜”主题灯饰,也有机场路、红锦大道,以及同茂大道、腾芳大道、桂馥大道、兰馨大道和中央公园等公园和大道的迎春灯饰。这些迎春灯饰陆续在一个月内亮灯,邀你来渝北看夜景,让春节恋上重庆。

为营造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的节日氛围,渝北区在机场路、红锦大道等29条道路,机场转盘、渝州隧道、宝圣立交、木耳公租房等49个节点和碧津公园、中央公园、黄桷坪公园、龙头寺公园4个公园布置迎春灯饰,力争打造出以机场路、渝航大道、红锦大道为纽带的迎春灯饰景观带。

downLoad-20181231205958.jpg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李俊介绍,渝北区整体的迎春灯饰设计,体现“共圆家国梦——春节恋上重庆”的主题,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用“灯·光”讲好“重庆故事”,向世界呈现重庆的春节,讲述历史的重庆、当代的重庆,展示重庆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以“魅力渝北,幸福渝北”为中心的设计构思,串联起整个节点的春节氛围,展现并祝福渝北人民幸福安康,合家欢乐的新年心愿。

李俊说,本次设计采用重点区域重点打造,局部入口区域进行引导性设计。部分非重点区域进行点缀,所有区域紧扣“千年重庆、美丽之地、幸福之城”的主题思想,以渝北人文与发展方向为设计切入点。深入到每个节点,同时让各节点内容与主题的结合,区域节点的设计内容丰富不重叠,跳跃的色彩搭配在新年的众多的灯饰设计独树一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迎春灯饰融入灯光互动、文创灯光、投影灯光等元素,让市民参与其中,并展现对未来与人文关怀,达到献瑞迎春的热闹氛围与现代时尚的设计效果。让传统节日大放光彩,赢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downLoad-20181231210009.jpg

渝北区两路片区迎春灯饰通过加班加点建设,确保元旦节前大部分亮灯,龙溪片区及机场路沿线迎春灯饰预计于2019年1月底全面亮灯。

据悉,百果路已于12月26亮灯试运行,同茂大道、桂馥大道、兰馨大道、腾芳大道也将陆续亮灯。此外,还有同茂隧道口小品、观音隧道、体育馆转盘小品、中央公园小品也将在这两天亮灯。

你如果想去碧津公园看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碧津公园曾获评“重庆最美公园”,“醉美碧津夜”主题灯饰也受到众多市民和游客点赞。

碧津公园景观灯饰主要由LED投射灯、软灯带、染色灯、地脚灯、照树灯等多种灯饰组合而成,勾勒出碧津公园碧津湖、七夕桥、碧津塔、水榭、园林景观的优美轮廓,与碧津湖水相映成趣,倒映出湖岸边美景,彰显出园内山水园林的古韵,微风习习,湖面波光粼粼,水面倒影仿佛鲜活了起来,别有一番风韵。夜间灯光璀璨耀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赏,可在晚上欣赏到“醉美碧津夜”灯饰景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