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任素汐:曾经很苦很难熬?这不是真相
12-28 14:16:56 来源:上游新闻

身材高挑,脸蛋瘦长,讲话像开机关枪,喜怒哀乐全写脸上,27日晚群星小剧场举行的话剧《学一学鸽子》重庆见面会上,演员任素汐就这样出现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面前。

e1b5414616d4a449a30761f8d979d9ae.jpg

《驴得水》让出道多年的任素汐迅速蹿红成为炙手可热的实力演员。她自己却对表演这件事有清醒的认识。“我只是单纯喜欢表演,很享受创作的过程”,她笑说,“因为是喜欢的事,所以以前有报道说我熬了多年之类,都不是真的。”

“表演要先让自己相信,才能让观众相信”

《学一学鸽子》改编自百老汇经典浪漫爱情喜剧,曾获“托尼戏剧奖”。这个作品问世已有几年,此前也来过重庆,此次将于28-29日连演两晚,依然吸引了众多文艺青年。见面会现场坐满观众,甚至还有女生从南京专程飞来,任素汐是吸引他们的最大理由。

毕业于中戏导演系的任素汐似乎有些“不务正业”,早早做了话剧演员,然后在喜剧舞台上沉浮十年,直到《驴得水》让她彻底蹿红。近年来,她陆续登上多档电视综艺,扎实演技展露无疑,成了青年演员中的实力派代表。

然而究竟什么是“演技”?这个问题任素汐坦言自己也没想清楚,“我觉得演员就是一份消耗自己生活体验的职业,生活体验建立在不同的情景里,那么所谓表演真正的技术大概就是你得相信情景,只要你信了,就不需要任何技术。“

1485fb38d7f19e7610d411e45710acef.jpg

她很强调表演中的”相信“,在塑造不同的人物时,便要花费更多精力去建立起这种”相信“,“如果人物离你比较远,你可能很难感受到他的感受,很难理解他的判断选择,那么大量时间做案头工作就少不了了,只有这样你才能进入角色思考他的判断和选择,你变得松弛,才比较容易让自己相信,再让别人相信。“

“说我过去如何煎熬,这些报道有些失真”

学了导演却做了演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任素汐处于默默无闻的状态。以至于后来她红了之后,不少媒体在报道时都会用“大器晚成”来描述她的成绩,甚至在描绘她过去经历时,人们倾向于相信她曾有过一段苦难煎熬,殊为不易。

不过对于这样的传言,任素汐认真的予以了否认,“我确实很幸运,在很多同行没有话剧演、话剧不够景气的情况下,我渐渐有了更多的工作选择,但有的报道说我以前多么多么苦,我是怎样怎样熬过来的,这些报道有些失真。”

672e01da2be30876434a964074487ff4.jpg

“我在经历所谓低潮的时候并不觉得是苦难,我是开心的,我都没思考过怎么挺过来的,我就是这么快乐活着。”任素汐说,有的人终其一生可能没人知道,但他在兢兢业业演戏,也很了不起,“我觉得每个人选择很重要,你要为选择买单, 追求梦想当然值得支持,但你为了生活妥协也不代表是懦夫,要量力而为,人一辈子就要快乐舒坦,能坚持就坚持,不能也不怪你,没人替你过你的人生。” 

对于个人选择这件事,她强调自己的坚持,“如果你为了钱其实干什么都能挣,刷盘子也成,但这样可能会消耗掉很多本来用于表演的经验,选择了演员就要知道任何事情都是积累,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是浪费,比如你们今天坐车过来交流,这个过程也能化作你的创作财富,丰富你的舞台表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