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翁在地里种罂粟治胃病 “靓丽风景”引起民警注意
12-31 10:3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罂粟是什么大家可能不知道,但是鸦片大家都知道,是严重危害人体身心健康的毒品,而鸦片就是由罂粟制作而成,是鸦片的原植物。

2017年农历8月的一天,李某因听信谣言认为吃罂粟苗能治疗胃病,从一男子处购买了两个罂粟种子果,并将该罂粟果内的种子种植在其自家屋旁的地里。

2018年3月,为了使罂粟苗长得更好,李某拔掉了长得比较密集处的部分小罂粟苗。

俗话说:“越漂亮的东西往往越有毒。”罂粟花就是这样的存在,引发关注。

很快,李某地里“灿烂的风景”被巡逻的公安民警发现了,2018年4月28日,黔江区公安局民警扣押了李某种植的罂粟苗605株。

2018年5月14日,经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鉴定,李某种植的罂粟苗为毒品鸦片原植物。 

黔江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

李某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且作案时已年满七十五周岁,自愿认罪认罚,对其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综合上述情节,黔江区法院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其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