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强降温 电力工人融雪保电
12-31 19:02:53 来源:上游新闻

29日,重庆部分区县降下今年末最大一场雪,雨雪冰冻天气,让重庆武隆的白马山覆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皑皑白雪覆盖下的林场,空旷寂寥,而地处其中的海拔1400米车盘山观冰站,却充满着紧张的气氛。

冰冻天气使得800千伏复奉线输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为保障这条骨干电网线路的安全运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近40名电力运维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观冰站进行支援,开展重冰区段线路巡视检查,并进行融冰排险。

据悉,入冬以来,该公司观冰融冰值守800余人次,出动无人机巡检300余架次,完成4套融冰装置调试,开展直流融冰5条次,无线路受损。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