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区公布2019年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包括西环立交、歇马隧道等
12-31 15:5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日前,《沙坪坝区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2019年,沙坪坝区将围绕基础设施、产业结构、社会民生等方面实施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32亿元。

据了解,沙坪坝区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有不少备受市民关注的交通项目。2019年,沙坪坝将推进二横线西段、内环西环立交、歇马隧道东西连接段、井双AZ1干道南段、坪山大道、轨道交通九号线沙区段等骨干路网和轨道建设,强化城区互联互通。

二横线西段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全长约14.4公里。项目起于桃家院子立交,经西部物流园、中梁山、童家溪、同兴工业园,跨嘉陵江,止于礼白立交。项目主要工程量包含土主隧道、礼嘉嘉陵江特大桥、3座全互通立交(礼白立交、童家溪立交、王家坪立交)、2座简易立交(物流园立交、井口接线)。全线除隧道采用双向6车道外,其余均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km/h。

歇马隧道

歇马隧道东西段双向6车道,西段起于绕城高速歇马立交,止于歇马隧道西洞口,长6公里,含2个立交。东段起于歇马隧道东洞口,止于三溪口立交西侧,长0.7公里,全长6.7公里。

坪山大道

据了解,坪山大道位于快速路三横线及四横线之间,是快速路一联络线中一段,是一条以交通性为主,兼顾服务的城市快速路。坪山大道工程(一标段)位于西永组团,道路呈东西走向,设计起点接西永横四路,设计终点接大学城复线隧道,路线全长7km,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km/h,标准路幅宽度54m,主线双向六车道。全线共设置立交5座,其中简易立交3座,包括与大学城纵一路相交设置的1号简易立交,与寨山坪上山道路相交设置的3号简易立交;互通式立交2座,分别为与快速路一纵线相交设置的中柱立交,与渝遂高速相交设置的西山立交。道路主线含8座桥梁及寨山坪隧道1道,其中寨山坪隧道采用双洞分离式隧道,右洞全长1311m,左洞全长1310m。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