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海南轻型汽车明年7月实施“国六标准”
12-31 11:41:28 来源:汽车之家

海南轻型汽车实施“国六标准”已正式进入倒计时。12月30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轻型汽车执行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简称“《通告》”),宣布从2019年7月1日起,在海南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须符合“国六标准”要求,禁止注册登记低于“国六标准”轻型汽车。在2019年6月30日前已购买的非“国六标准”轻型汽车,可按规定办理注册登记。

汽车之家

《通告》明确了此次实施“国六标准”的适用车型为轻型汽车,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车辆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规定的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千克的M1类、M2类、N1类车辆。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称此举是是为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2018年6月,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珠三角区域、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据悉相比“国五标准”,“国六标准”轻型汽车的一氧化碳、总烃、非甲烷总烃、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限值加严了30%-50%左右,可大大降低污染物排放,减少油气挥发。随着更多车企加快布局“国六标准”的车辆上市销售,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辆也会越来也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