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中日预计明春举行经济高层对话,基础设施合作将成议题
12-31 21:23: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日媒称,多名中日关系消息人士12月30日透露,中日两国政府已就明年早些时候在华举行讨论贸易、投资等经济课题的部长级“经济高层对话”启动探讨。明年春季举办的可能性较大。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12月31日报道,若“经济高层对话”能够举办,将是今年4月东京对话后的第5次。

报道称,两国政府将在该对话中磋商促进自由贸易、维持多边贸易体制、在尖端技术领域合作。基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日在第三方市场的基础设施合作预计也将成为议题。

关于具体时间,很多意见认为将是明年日本结束2019年度预算案审议的春季以后。

“经济高层对话”中,日方主席由外相河野太郎担任。日方的与会人员还包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等。 

原标题:日媒:中日预计明春举行经济高层对话 基础设施合作将成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