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影视元素藏品、瓦楞纸还原重庆地标、名家书法书画……9月7日文博会等你约
08-30 22:2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举办。这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即将开席,各展馆会给市民带来哪些文化“美味”?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提前打探发现,在N1馆,你可以观看各种影视元素的藏品,N2馆,你可以看瓦楞纸还原重庆地标,N3馆,你可以欣赏到启功等名家的书法书画作品……“美味”多多,不容错过!

启功先生书法

N1馆

看《金陵十三钗》里的影视道具

平时在电视电影中出现的道具,文博会上也能看到。

本届文博会上,位于N1馆的巴南区将呈现“重庆首个影人聚集地——影人视界电影创意公园”展厅,观众可以看到各种影视元素的展品。

藏品展示区,主要展示以电影博物为主题的藏品;道具体验区,可看到《金陵十三钗》《一九四二》等影视剧的珍藏级影视道具;星光大道体验区,参观游客可以像影视巨星一样亲身体验“人生第一场红毯秀”,还可在签名墙上签名合影……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藏品展示区还有上世纪美国KeyStone-40型、柯达KODAK908型、BELL HOWELL型8毫米电影摄影机等。

记者还从秀山县获悉,本届文博会,同样位于N1馆的秀山县将带来秀山文化+旅游+城市融合。展厅采用中式风格,将以图片、视频、展陈实物等形式展出秀山文化的风采,让观众沉浸式感受秀山文化的魅力。此外,“文化互动”也是本次秀山县参展文博会的“重头戏”,将在“文化”和“互动”两方面做足文章:“文化”部分,将力求通过诗词、楹联感受秀山之趣,通过书法领略秀山之韵;“互动”部分,则通过表演、作诗、书法、有奖问答等多种丰富形式使诗词、书法展现不单调乏味。

N2馆

看瓦楞纸还原重庆地标

解放碑、大剧院、磁器口古镇……位于N2馆的中华手工文创展区面积达1000平方米,该展区将以“奇遇重庆·游玩地图”为核心,打造城市游玩地图,用环保瓦楞纸“立体化、艺术化、游戏化”还原重庆城市地标。

在该展馆,《中华手工》等携手30多家重庆及全国优质文创品牌,把手工、插画、独立设计等精工良作带到展区现场,同时开启规模达上万件的文创商品订货会。用互动、便利、有趣的参与方式,让市民体验文创产品的魅力。

N3馆

赏启功等名家书画作品

喜欢摄影的小伙伴,文博会上有好福利,带上你的作品请摄影大咖鉴赏。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获悉,位于N3馆的摄影展区将会展出重庆晚报影友会会员的作品,邀请摄影大师现场为大家品评指导。还可以带上你心爱的相机来免费清洗。

中国著名书画家冯建吴《蜀道》

职业画家任重的工笔山水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文博会期间,N3馆还将举行书画收藏交流展,主要展出传统书画类作品,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邀社会各界喜欢书画的朋友前来参展。

参观作品中,有著名书画家冯建吴(1910年—1989年)的《蜀道》,也有职业画家任重的工笔山水画,更有当代著名书画家、教育家启功的书法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吴娟 朱婷 展商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