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贫困大学新生开学不用愁!帮你理清政策“零负担”入学报到
08-30 21:14:4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9月即将到来,我市各大高校也陆续迎来开学季。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各个阶段碰到的经济困难,都将有不同资助制度保障,贫困大学生不用再为学费而发愁。

入学前不用愁

我市39个区县全部开办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新生,入学前可向家庭所在地的区县教育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申请贷款用于支付学费和住宿费,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用政府全额承担。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高校新生,还可以申请新生入学资助,用于支付入学报到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

入学时不用愁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如果在入学前实在不能筹集到足够的上学费用,可以在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时,通过高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先办理有关入学报到手续。

入学后不用愁

高校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和申请资助的其他学生,入学后将及时、全面、客观地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和程度认定,对确属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国家资助和高校校内资助渠道,并相应采取不同措施给予他们精准资助。

新闻链接>>

在解决学费住宿费方面,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高校学费减免为辅。国家助学贷款最长期限为20年,还本宽限期为3年。在解决生活费方面,以助学金为主,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为辅。助学金分为国家助学金、校内助学金。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平均3000元,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13000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余韬

原标题:贫困大学新生开学不用愁!帮你理清政策“零负担”入学报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