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宁一面包车失控连撞8车致4死19伤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08-30 21:47: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lob.png

针对8月30日上午11时发生在广西南宁市一十字路口的一起白色面包车撞向骑电动车人群的交通事故,南宁交警官方微博 @南宁交警 于当晚9点左右发布具体情况通报。截至晚上8点,该事故已造成4名成年人死亡,19人受伤。目前,肇事司机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blob.png

通报内容如下:

2018年8月30日上午11时39分许,南宁市桃源路植物路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牌号为桂ABB608的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连续碰撞6辆电动自行车、1辆三轮车和1辆自行车,截至当晚20时,事故造成4名成年人死亡(其中1人当场死亡,3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9人受伤(其中6人伤情较重,13人为表皮轻微损伤)。接到报警后,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控制肇事司机,协助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自治区、南宁市有关领导也迅速赶到现场指挥,调派多部门应急力量开展救援,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同时做好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

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肇事司机蒙某,男,30岁,上林县人,2016年4月取得C1车型驾驶资格,经血液、尿液检测,排除酒驾、毒驾嫌疑。肇事车辆所有者为南宁市顺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车辆登记时间为2008年 11月,年检有效期至2018年11月。据蒙某交代,事发时其驾驶肇事面包车行驶至桃源桥引桥下坡路段,突然发现车辆制动装置失灵,避让不及导致事故发生。    

目前,肇事司机蒙某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blob.png

30日,广西南宁一十字路口,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失控,撞向骑电动车的人群。该面包车共碰撞6辆电动车、1辆电动三轮车和1辆自行车,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击者称,车辆当时从后方撞来,由于正值下班时间,路口车辆较多。

@南宁交警 于中午12点半左右对此事故立即作出情况通报:2018年8月30日上午11时39分许,在南宁市桃源路植物路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运载消毒餐具的桂A号牌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连续碰撞6辆电动自行车、1辆电动三轮车和1辆自行车,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接到报警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取证,伤者随后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调查,该起事故是肇事面包车失控所致,驾驶人蒙某已被警方控制。

blob.png

事发后,自治区人民医院在中午12时向南宁中心血站紧急订血。需要紧急调用146个单位的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以及4.3万毫升的血浆,市民们也自发到各采血站踊跃献血。

广西医科大一名护士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1小时,医科大采血屋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大批正在看病的家属和市民涌进采血中心争相为事故伤者献血。

广西海警部队的军官小覃,看到新闻后立即赶到离自己最近的航洋爱心献血屋献血,也遇到了市民排长队献血现象。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小欧,本来今天是休息,看到事故和血站缺血新闻后,也是立即放弃休息赶到江南献血屋排队献血。

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辅警、刚刚从事故现场回来的交警,全市各个交警大队的民警、辅警都前往流动血站献血。

至下午16时,南宁市的朝阳、南棉、医科大、琅东、江南等多个献血屋都出现了市民排长队献血情形,市民们都在用实际行动彰显南宁是个有爱的暖城,诠释“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

据了解,受伤新生儿目前经紧急救治已暂时脱离危险。

来源:@南宁交警、@新京报我们视频、广西法治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