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财富现场】论道社商发展新机遇 首届社商线下看铺活动顺利举行
08-30 15:4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住宅不好买,大家都转而购置商铺了?”“全城商铺这么多,我该选哪一个?”社区商业作为生活的最后一公里,俨然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新的蓝海。不仅是开发商,连城市中产家庭也敏锐地嗅到了这一投资蓝海,开始将其作为增加家庭财富积累的优质资产进行配置。

图片1.png

对此,8月29日,重庆商报-上游财经发起了首届社区商业线下看铺活动,商业专家、商管公司、商家代表、媒体大咖、社商投资客等齐聚一堂,论道社区商业发展新未来,并实地考察了天誉·智慧城和鲁能·领秀城两大优质社区商业代表项目。

图片2.png

社区商业风口渐劲 抢占最后一公里

当天,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抢占最后一公里 探讨社商投资逻辑”的微沙龙。在场嘉宾一致认为社区商业将是“中国商业发展的未来”。铭腾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商业市场供应约219万方、成交约244万方,2012年以来首次供小于求。其中,社区商业成为“领头羊”,占据约80%市场份额。可见,社商开始站上时代的风口。

图片3.png

重庆十大地产风云人物、楼市通思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雪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国社区商业发展趋势”的研究。他指出,在目前实体商业大幅下滑的局面之下,社区商业是实体商业未来最主要的发展方向、突破口,并明确表示未来“去购物中心化”、“购物中心业态社区化”、“社区商业与电子商务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统一”等模式将是实体商业以及社区商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图片4.png

楼市通思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雪

龙马汇商业广场总经理王勇,于2005年创立了三口鲜土鸭坊。他表示,社区商业必然需要选择人口规模大的社区,可以降低社区商业导入难度、缩短市场培育期,加速社区商铺进入盈利阶段。“社商必然是以消费者为终端,不仅要有人口数量,还需要考虑人口质量,比如消费者的购买力、消费习惯等。”王勇强调目标人气很重要。

图片5.png

龙马汇商业广场总经理王勇

重庆持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海彬也表示看好社商这个投资风险更小的商业。他提出消费者在选择社商时,一定要注意商业比例不要过量,后期若是有统一的管理、明确的规划更好。

图片6.png

重庆持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海彬

营造价值高地 社区商业出奇制胜

“商业不能逆市而为,只能顺势而为。”在天誉·智慧城售楼中心,颜雪表示,如今弹子石便迎来了他的天时地利人和,随着弹子石CBD扩容、总部经济区等区域利好的释放,目前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居民聚集区,足以支撑商业的发展。

图片7.png

图片8.png

随着一些“先烈”死在沙滩上,天誉·智慧城的商业迎来了新的机遇,颜雪认为现在选择社区商业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但是项目目前也面临一些挑战,比如商业体量较大,包括18万方的盒子商业,很考验开发商的运营能力,但是这些商业总归还是会为社区商业添彩。

林海彬擅长诊断盘活商业地产项目,此次考察天誉·智慧城便看中了其独特的商业形态,有意收购2万方的商业进行整体包装,目前正在和天誉进行商业条件谈判。

图片9.png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鲁能·领秀城。重庆家油站餐饮总经理助理朱永满表示:“家油站餐饮之所以能从一家江湖菜馆发展成多业态、连锁化、标准化的餐饮企业,除了菜品的质量和服务外,也得益于地段和商业的规划。以我们的经验来看,鲁能·领秀城作为最早进驻茶园的楼盘之一,整个社区已步入成熟期,地段、人气、租金等均有保障。”

16.jpg

王勇认为,盘活社区商业,开发商在前期若能提供一些优惠政策、引进更多业态产品、解决好停车、多多宣传推广的话,必然会给投资者更多信心。“鲁能·领秀城是阶段性自持商铺、统一进行招商,为社商打好了基础。还对五大街区进行了明确的主题规划,比如1街区是家居生活中心,2/3街区是教育生活中心等,提供一站式服务,这一点也能打动投资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