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橱柜抽屉样式盘点 除了收纳还有这些功能
08-30 10:21:00 来源:新浪家居

橱柜里的配件,拉篮是标配。因为橱柜不同地方的利用不同,因此对拉篮的设计也有所差异。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橱柜拉篮的功能,让你清楚知道橱柜的拉篮有几种。

一、拉篮抽屉

c22a5cd48b541d4a12b6fc8786b_p24_mk24_sX0.jpg

这是最常见的橱柜抽屉,采用抽拉式取物,能够摆放餐具、锅具等多种厨房用具,而且抽屉中的物品打开后可以一览无遗,方便拿取。

二、碗碟拉篮抽屉

6a73b21cbac3e1e6d9e03a62b98_p24_mk24_sX0.jpg

这种是专门为碗碟设计的拉篮抽屉,这种拉篮的用途主要是存放碗碟,拉篮下方会有挡水板,可以沥干刚洗完有水的碗碟,防止水长时间对橱柜造成损害。

三、高深阻尼拉篮

e6b0e1a2ce082a6fabc4976b188_p24_mk24_sX0.png.jpeg

这种拉篮的储物功能很强大,一般用来存放食物,能够轻松地对食物进行分类收纳,开启时一目了然,拿取方便。阻尼拉篮的一个特点就是东西越多,负重越大开启时更顺滑,不会有声响产生,在厨房中也是一个很气派的存在。

四、怪物拉篮抽屉

20937733f03cd549cc1bdfd61f1_p24_mk24_sX0.jpg

在橱柜拐角部分,有很深的空间但难以利用,这时候就有了怪物拉篮抽屉,其实上就是一个不规则形状的抽屉,将橱柜空间能够完全利用,而且通常这种空间会比较大,存放的东西更多,因为是不规则形状,开启时会占用较大面积。

飞蝶转篮这种拉篮虽然不是抽屉的模式,但也是借用了抽屉的原理,采用蝶翅造型来将转角处的空间巧妙利用。将转篮拉出来用就能够看到内部空间,造型也非常优美,让人可以享受拿取物品的过程。边缘的防栏设计和托盘的防滑功能可以防止物品在推拉过程中掉落。

五、窄拉篮抽屉

36929de7de12a7f468a27e26cfa_p24_mk24_sX0.jpg

窄拉篮宽度比较小,利用剩余空间做出一个瘦高的抽屉,既不浪费空间,也能收纳。一般会用来存放调料的会在灶台附近,如果是用来放洗涤用品的,会设计在水池附近。

每种橱柜抽屉都是根据实际用途来设计,其用途是不一样的,以家里厨房的实际情况为主,选择合理的拉篮抽屉,最大化地实现橱柜的功能价值,让橱柜的物品存放增加整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