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遭遇越位争议判罚吴庆伤退 重庆斯威1:2客场不敌北京国安
08-30 21:30:01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8月30日19点35分,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一场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深陷降级区的重庆斯威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上半场比埃拉打破僵局,卡尔德克半场结束前打入一球但裁判吹罚越位引发争议,下半场,吴庆替补登场后不久伤退,随后费尔南迪尼奥世界波为斯威扳平比分,但国安核心奥古斯托打入制胜球,最终斯威客场1:2不敌国安,目前已经八轮不胜。

未命名_副本.jpg

上一轮比赛,重庆斯威在一场保级的六分大战中与大连一方1:1战平,积17分仍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严峻,而北京国安近来则表现强势,上轮客场5:2大胜天津泰达,目前排在积分榜首位。在本赛季首回合比赛中,双方奉献了一场对攻大战,结果以3:3握手言和。

本场首发方面,小摩托继续无缘大名单,卡尔德克、费尔南迪尼奥和塞巴首发,首发U23为元敏诚和罗皓,中场核心彭欣力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国安仍旧是巴坎布、奥古斯托和比埃拉领衔。本场比赛由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继续执法。

开赛后,实力高出一筹的北京国安占据场上优势,不过重庆斯威的反击也是极有威胁。

第9分钟唐家庶防守中抬脚过高放倒巴顿吃到黄牌,之后奥古斯托的任意球直接打门被邓小飞没收。

第18分钟,张稀哲中场送出过顶长传,巴坎布抗开防守球员后小角度推射远角偏出立柱。

第20分钟,张稀哲下底后倒三角横传,斯威后卫解围踢中队友后击中立柱,随后张瑀的补射击中横梁弹出。

第21分钟国安取得领先,池忠国斜传,姜涛不停球垫传中路,巴坎布后脚跟打门被邓小飞用脚挡出,比埃拉得球晃过罗皓轻松推空门得手,虽然边裁举旗示意巴坎布打门时越位,不过裁判通过VAR回放后认定进球有效,斯威0:1落后。

第30分钟,塞巴接卡尔德克挑传后推射被郭全博挡出底线。第36分钟,张稀哲左边路传中,巴坎布门前垫射偏出立柱。第40分钟比埃拉分球,奥古斯托跟上推射被邓小飞飞身扑出底线。

第42分钟丁捷中场送出直塞,金泰延倒地未能碰到皮球,塞巴推射被郭全博封出底线。

第4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直塞,刘乐底线球横传,卡尔德克跟上推射破门。边裁举旗示意刘乐越位,裁判通过VAR确认后认定越位,进球无效。

未命名_副本1.jpg

但此判罚颇具争议,从慢动作回放看,刘乐只是手臂越位,而根据国际足联关于越位判罚的最新规则,手臂并非有效部位。

下半场第52分钟,吴庆替换崔永哲上场,随后一次反击中,卡尔德克巧妙做球,塞巴突入禁区,可惜调整过多未能起脚打门。随后斯威又遭遇打击,刚刚上场的吴庆在与池忠国的拼抢中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尹聪耀换下。

第62分钟,北京国安换上了刘欢,而他的双胞胎兄弟刘乐也在场上,“欢乐”兄弟在正式比赛中完成同场竞技。

下半场第66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中路得球,略作调整后,距离球门30多米外轰出一脚世界波,为斯威扳平比分。

第76分钟,北京国安反超了比分,巴坎布直塞,奥古斯托后插上,小角度抽射得手,最终斯威客场1:2不敌国安,遭遇八轮不胜。

接下来,中超将进入休赛期,9月15日晚,重庆斯威将在主场又迎来一场保级六分大战,对手是前主帅张外龙率领的河南建业。

重庆斯威出场阵容:

1-邓小飞;26-元敏诚(U23)、4-罗皓(U23)、19-唐佳庶;23-陈雷、22-崔永哲、8-丁捷、20-刘乐;34-塞巴、27-卡尔德克、30-费尔南迪尼奥

替补:25-陈安琪、7-冯劲、9-刘宇、11-吴庆、13-尹聪耀(U23)、16-王维成、24-刘卫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