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假你出游了吗?重庆跟团游出行人数排全国第三
08-30 18:2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暑期,跟团游市场经历转型升级,重新成为我国旅游者国内外旅游的主流选择。记者8月30日获悉,携程发布了《2018年暑期跟团游报告》,数据显示,重庆暑期跟团出行人数排名全国第三。

旅游升级下沉二三四线城市

暑期出行,哪些城市的热情最高?数据显示,上海、北京、重庆等城市暑期旅游出发人数最多。

图1.png

研究发现,二三四线城市客源持续增长,宝鸡、遵义、汉中等城市出行人数上涨幅度均超过150%。

图2.png

从人均消费上来看,除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外,哈尔滨、乌鲁木齐、沈阳、昆明成为黑马跻身前列。

图3.png

而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前三分别是北京、桂林、贵阳,重庆则首次进入暑期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十。

图4.png

出境跟团游长线国家增幅大

2018年暑期出境跟团游出行人数上涨明显,人均消费达5300元,其中南美洲成为“最贵”的目的地,人均消费超过3万元。根据报告显示,暑期出境游中跟团游占比超过60%,人群足迹遍布全球86个国家,国家覆盖数比去年增加了15%。

图5.png

从报告中还能发现,虽然热门目的地仍是以周边国家为主,但是长线游国家西班牙、土耳其、捷克、南非等增幅显著,均超过150%。

亲子家庭游仍然是出行主力

携程跟团游数据显示,亲子家庭出游依然占比最高,占到57%,其中国内最热门的亲子目的地是桂林,而曼谷成为国外最热门的亲子目的地。

图6.jpg

随着中考高考结束、学校放假,00后特别是900多万“高考生”也是暑期旅游的主力。

图7.jpg

私家团和高钻产品受青睐

在今年的暑期出行中,跟团游市场呈现出愈发多样的态势,除却传统跟团游和半自助游,参加精致小团和私家团的人数增长明显。

数据显示,在2018年暑期出行中,参与私家团的人数增长超过105%,已经占到跟团游总人数的10%。而且,选择高钻产品的游客明显增多,四钻五钻产品占比提升20%,占总量的8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韩雪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