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刷脸进小区 有坏人自动报警 “智家狗”智慧社区平台引关注
08-22 17:25:36 来源:上游新闻

我.png

业主刷脸卡便可进入小区,如果有坏人闯入,公安部门马上就能收到信息;家里老人小孩是否出入小区,何时出入小区?你都可以通过手机APP知晓。在2018中国首届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重庆“智家狗”智慧社区平台亮相引来人们的关注。

进小区刷脸卡 有坏人警方会收到报警信号

刷脸时代的到来,使得刷脸系统在许多领域得到应用。

本届智博会上,重庆四通都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示了“智家狗”智慧社区平台——业主想进入小区,只要在门禁系统的摄像头前刷个脸卡,门闸就能顺利打开;如果有陌生进入小区,“智家狗”门禁系统通过对进入者脸部抓拍,并在后台将抓拍的数据与公安连接的系统人像进行比对,一旦陌生进入者是坏人,公安部门将收到报警信息。

“‘智家狗’智慧社区平台充分利用了‘云平台+大数据+机器人+服务’模式,对封闭式小区安全进行管理。”四通公司负责人介绍,业主除了可以刷脸卡进入小区,如果有亲朋好友来访,你可以通过手机APP操作,便可轻松为其开门。

空巢老人数天未出门 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信息

空巢老人的安全也成为社区管理的一大难题。针对这一问题,“智家狗”把这部分人的数据进行采取,通过后台比对,一旦老人在一定天数内没有出现在视频摄像头前,就会给社区发出警报,让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安全进行跟踪。

此外,一旦家中孩子老人独自离开进入小区,你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到其离开进入小区情况,从而掌握家中老人小孩离家动态信息。

据了解,这个源于重庆智慧社区项目已经在全国700个社区启用,截至目前,重庆已有150多个小区安装了“智家狗”,进入智慧社区平台。

你.png

服务机器人连接线上与线下

在四通的展厅现场,吸引眼球的还有三个服务机器人,分别是智能管家云服务机器人、居家康养云服务机器人和汽车营销云服务机器人。智能管家云服务机器人不但能帮你开灯关窗帘控制家中各类电器,还能唱歌讲笑话逗你开心。而居家康养云服务机器人则是一款家庭养老服务机器人,不仅包含智能看护、亲情互动、远程医疗、家政服务等功能,还拥有强大的家庭卫士、环境感知、自主学习等黑科技,其先进的SLAM算法加红外辅助对环境进行建模,实现自主行走、避障、漫游、充电。“这款机器人还能自动监测烟雾、煤气等异常情况,及时发现火灾苗头,让没能时刻陪在父母身边的子女真正安心。”简莉介绍,老人遇到突发状况还能一键求助,第一时间通知子女,得到最快的救助。

而用作导购服务的“汽车营销服务机器人”不但会主动上前和人打招呼,关于汽车方面的问题更是对答如流。“这款机器人除了帮助我们服务顾客,降低销售的人力成本外,最大的优势的是可以帮助我们采集全面真实的用户喜好数据。”简莉介绍,这款机器人成功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的“集产品、智能技术、大数据、社交、娱乐为一体的创新营销服务”的汽车零售新模式,2017年10月,在长安汽车公司的支持指导下,公司实施了基于“云+服务机器人”的重庆车谷长安茶园体验形象店,成为全国首家商用的服务机器人辅助人工销售的汽车实体卖场,为汽车4S店+互联网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模式样板,填补了国内空白。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