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驾图“蜜糖盒子”亮相智博会 不仅能检测车况还能赚积分
08-24 15:2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通过一个小小的盒子,每天开车上下班,就能源源不断获取积分,积分兑换相应的油卡和京东卡甚至现金。除此之外,它还能提供车况检测、行车轨迹、用车报告、非法点熄火提醒、碰撞拖吊提醒、违章提醒、保养保险提醒等车辆信息,不仅能帮您赚钱,更是一位称职的车管家,这就是2018智博会现场驾图带来的最新黑科技——“蜜糖盒子”。

blob.png

小小盒子,网约车司机的摇钱树!

智博会现场,驾图的工作人员为记者做了介绍和演示。蜜糖盒子是一款区块链和车联网相结合的产品,车主每天开车贡献数据,数据汇聚成汽车大数据,而这些汽车大数据通过区块链技术上链后,具备很高的商用、政用、民用价值。通过蜜糖盒子,汽车大数据的价值能够分享给每一位车主,车的数据上链后会给车主一个凭证——IOVC通证,车主每天开车就会根据贡献的数据获得相应的IOVC,按现在交易所的价格,每台车每天平均可以跑出5块多,随着上链车辆数据的增长,数据的价值将会成倍的增长,同时IOVC通证的价值以后还会有更高的上涨空间。

“我是开网约车的,每天开车得有三五百公里,装上蜜糖盒子以后可以获得蜜糖积分,最高1个月赚了1500多块钱,也是一笔不少的额外收入”,展会现场的一位驾图的用户开心的向记者解释。这次听说驾图来参展,就是想看看现场有没有优惠,准备批量多买一些,给我开网约车的兄弟们也都装上。

blob.png

智能车链:带你了解背后的黑科技

2018年,新加坡IOV基金会牵头,联合Higgs Block和驾图共同打造了智能车链平台(Smart Car Chain,以下简称“SCC”平台)。智能车链平台将覆盖全国汽车信息细分领域,接入行业相关的所有数据提供者与数据使用者,共建汽车行业数据共享平台,解决大数据覆盖面狭窄的问题。

智能车链平台的区块链技术,能够真正让大数据价值归数据所有者掌握,让数据拥有者获得收益。驾图车联网创始人、CEO葛建东进一步表示,智能车链使得接入平台的个人、机构都可以申请授权并付费使用这些数据,数据使用者也可获得相应收益。这是国内首个落地的“车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生态系统,而蜜糖盒子就是该平台发布以来第一个上链的数据源。

8月初,智能车链平台数据正式对全球开放。按照规划,该平台未来将建成全球性的、去中心化的车联网大数据生态系统,同时链接2亿辆汽车。

blob.png

数据应用:保险、车队、4S等唯一规模化落地

展会现场,记者了解到,驾图还带来了基于车联网大数据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包括UBI智慧车险解决方案、CRM+汽车4S客户管理系统、车队管理系统以及开放平台解决方案等。

在国内,驾图是唯一在保险、汽车4S、车队管理、智能交通等领域实现了场景化应用验证,且率先开始了规模化落地的车联网公司,其数据价值的持续变现也得到了B端行业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与中国人保、平安保险、等保险公司合作,率先规模化应用推广”UBI智慧车险”;在顺丰物流全球招标连续三年独家中标;为政府机关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车辆管理系统解决方案;2018年推出驾图车小秘产品,借助成熟的OBD终端+大数据平台,化繁为简,为客户提供简洁而精准的车队管理服务,精准的覆盖小微企业的车辆管理需求。

blob.png

据了解,驾图是国内领先的车联网大数据运营商,始终致力于车联网大数据产品的研发、运营及行业应用,业务主要涉及车载智能终端(驾图盒子)、云平台、移动设备APP、客户管理平台等方面。驾图创立十年来,已斩获车联网全套自主知识产权100余项,产品匹配测试过超过20000种车型,适配率高达9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