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利旗下智能生活成果亮相智博会
08-24 16:2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目前正在重庆举办,本次大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最前沿的智能产品和科研成果。作为此次受邀的重要参会企业,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智能生活的成果也亮相此次博览会,引起了不少与会嘉宾的关注。

保利1.jpeg

记者了解到,本届智博会上,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以“保利和智美生活同行”的主题携手旗下保利数字博物馆、 保利数字剧院、 保利动漫、 保利智慧生活、保利智能制造参展,以配套工作生活一体化的智能成品,协手打造智能城市数字文化的新概念,践行文化改变生活、生活促进工作、工作发展生活这一积极推动作用,发挥保利在智能生活的影响力与协同优势,助力于科技带来智美生活更多改变的形成。

作为保利旗下重要智能生活成果之一,保利数字博物馆在现场采用沉浸式投影、人机交互等多媒体技术真实还原保利博物馆四大兽首和圆明园海晏堂,四尊现藏于保利艺术博物馆的圆明园兽首也将作为本次展示内容,带给观众视觉、听觉、互动等多维度、高水准的智能化混合现实博物馆的逼真感。

而保利数字剧院则生动再现了舞台巨星邓丽君的绝代风采,记者在现场感受到,数字剧院展示板块使用了虚拟人、特效、多媒体舞台设计等丰富科技元素,以全息影像的呈现方式重现邓丽君的优雅神韵,为现场观众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沉浸式观感和耳目一新的文化体验。

保利2.jpeg

除此之外,在保利智慧生活展区还重点展示了智能社区、智能家居、智慧物业管理三大生活场景。通过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立起新型智慧型生活,为观众带来智慧化的生活体验,进而形成智能交互的新社区形态,带观众提前感受未来工作和生活的舒适与便捷。

在保利动漫展示板块,市民可以感受到智能沉浸式三维动画以及异形投影技术,结合地面雷达感应系统,将二次元世界中奇幻的画面、瑰丽的色彩,不可能在真实世界出现的幻境带给观众,让参展市民打破次元壁,在二维与三维,虚拟与现实之间自由穿梭。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工院智能监测、CEC智能工厂、久联智能民爆更是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等新兴技术,全力实现产业亲名便民的智能数字产业化,顺应打造智能制造大国的大势,坚持责任意识与价值实现的统一,全力为“中国智造”做出卓越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