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智能改变生活丨“道路医生”智千科技道路CT检测车智博会上大放异彩
08-23 17:32:57 来源:上游新闻

刚刚获得重庆智能化新地标企业的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本届智博会上大放异彩,其中的一项“黑科技-”--智千科技道路CT检测车,可以被称为名副其实的“道路医生”。根据权威资料显示,出现道路塌陷的城市以及超过50个,涉及20个省市,每年仅道路塌陷一项造成的经济损失就达4.37亿元。

序列 11.00_00_37_11.静止012.jpg

出了问题再“治疗”不如提前预防。大部分道路的病根都深藏于地下,想要提前诊断它,需要一套基于人工智能的道路病害诊断系统,道路CT根据此原理,利用安装在出租车、网约车上的“道路健康盒子”对道路进行实时监测,不仅不需要任何人力成本而且快速全面。它能通过车辆的细微震动随时收集并反馈路面行驶状况。同时,利用专业的道路CT检测车对道路进行全面体检,采集到的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病害模型自动生成道路健康评价报告。

序列 11.00_00_18_24.静止013.jpg

“只要车辆一开过这段路面,就可以对该路段的道路情况了如指掌。”智千科技CEO吕刚表示,利用大数据为道路提供健康服务,不仅可以使出行避免拥堵路段,还可以选择服务水平更优的路段,从而我们在选择出行路线时又多了一种选择。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